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缺乏心机的表现?会有这5种表现

2019-02-20 06:23:04      

在社会中,我们不能独自生活,只有相互沟通和进行信息交流,才能取得良好的人际关系,以便更能适应社会生活中。在社会关系中,有时为了维持所谓的面子或良好的关系,不得不戴上面具来掩盖自己的真实想法和情感,但也有一些人太率真,总是表现出他们真实的一面,这样虽然善良和可爱,但却很容易被人利用和伤害。

那么,哪些行为表明自己缺乏心机?

第一、所有的情绪都表现在脸上

不管对一些人或事有自己的态度和意见,还是自己真实情感,他们都能充分展示出来,不管高兴或不高兴时,都可以一眼就能看到他们的情绪变化,因为在他们的脸上好心情和坏心情都表现出来了,即使内心不快乐,脸上还勉强露出笑容,这样的表现容易被人一眼就看破,也容易被人所利用。

第二、被误解会时表现得很焦虑和委屈

始终根据自己的认知来看待问题,认为每个人都是同样都是真心地付出,率真的他们,处理问题都是直截了当,不知道如何应对紧急情况,面对欺骗和隐瞒等行为,这是他们不能面对的,可以说他们是一群完全真实和透明的人。所以当他们遇到误解和不满、当受别人误解时,就会产生焦虑和委屈。

第三、心里有什么就说什么

无心机的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比较率真,不知道如何转弯,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不考虑说些什么可能造成的后果。他们在谈论自己内心的想法时,不能考虑到别人的感受,所以很容易得罪别人,但他们得罪人时,感觉是别人不了解自己。

第四、容易简单地被感动

他们在电影院看到动人的情节时,就会大声地哭泣,很容易被一些情节所感动,可以说这样的人是很有感情的人。生活中的一些场景很容易可以触动他们的心,展示出他们真实的自我和感情,正是这样一颗柔弱的心,从而反映出了自身的善良。

第五、经常爱逞强

缺少心机的人是比较热心的,愿意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件事上,但他不能判断自己的能力,有时非常喜欢成功,虽然有时感觉无能为力,为了面子或朋友的幸福,从而会轻率地应承一些自己无法做到的事情,所以经常会遇到许多障碍和困难。

总之,缺乏心机的人虽然比较率真,但是欠缺一些考虑,将自己的情绪和思想完全暴露出来,这样往往会忽视他人的感受,对自己和对他人都非常不力,所以,无心机的人也要学会多一个心眼,这样才能处理好人际关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出现这5种情况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 要及时调节

缺乏安全感并不一定是女性的专利,也不一定是身体虚弱人的专利,有的时候明明是男性,明明身体也非常的强大,但还是缺乏安全感。缺乏安全感对于人……详细>>

缺乏安全感的人有什么表现?很多人第一条就中了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单独的个体,但是因为每一个人的性格以及家庭和周围的环境都有所不同,所以其中的某些个体就显得尤其缺乏安全感,不管……详细>>

职场“心机婊”有哪些特征?

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说起职场上的明枪暗箭,勾心斗角,大家可能会想到职场心机婊。面对职场心机婊,有时可能没有睁大眼,一不留神就掉进职场……详细>>

男人长期缺乏爱情会怎样?7个异常是男人缺乏爱情的表现!

一个长期缺少爱情的男人,他的内心世界是非常强大的。因为他知道他没有地方可去,所以没有发言权,所以他一直都是独立的。他以沉默的方式面对人们……详细>>

女人的哪些行为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这些你了解吗?

生活中的许多女性都感觉到不安全,这些女性需要得到照顾。男人和女人进行比较,女性总是处于较弱势的群体。即使是一个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全感,所……详细>>

  • 杨志敏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