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怎么面对失败的痛苦?教你4个心理小技巧

2019-02-20 06:39:32      

人一生总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挫败,跌宕起伏的人生才是大多数人应有的轨迹。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然而但是生活中我们见惯了不少在经历了种各样的失败后一蹶不振。这些人要么将失败的经验归结于宿命论上,要么认为成功的道路太难了,久而久之就放弃了。那么人应该怎样理性的看待失败呢?

失败很痛苦?教你4个小技巧来理性面对失败!

1、保持乐观的态度

在面对失败的时候首先要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很有人在面对失败的开始心理上会难以接受,这是人之常情,但是这种状态却不能一直持续下去。当你习惯消极的态度面对失败,就习惯了失败,成功也就离自己越来越远。因此打从做事情开始,你就预见到可能成功或者失败的结果,给自己提前打一针预防针,当真正遇到失败的时候,就能尽量以乐观积极的态度去面对。

2、理性分析原因

很多人在遭受失败之后只是被动的接受结果,并不能从事情的本身上去寻找原因。寻找原因的意义在于你已经在这里跌过一次跤,下次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应该能够准确绕开这些障碍。分析原因的时候应该尽量做到客观,挖掘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知道原因后,如果当下能够及时的做调整,还是有可能再次获得成功,就算无法及时作出调整也能够积累更多的经验。

3、适当调整方向

虽说坚持就是胜利,但有时候死守一条小路,可能会放弃了一整片森林。失败的原因有千千万万种,而有一种是你可能不适合这条路。理性的看待失败要求你在做事情的时候,要满腔热血,但面对结果的时候,不要一意孤行。坚持的态度没有错,但要综合客观因素进行评价。如果理想和现实差距太大,可以稍微调整一下方向,这样或许能够大大提高成功的可能性。

4、不断充实自我

当我们的能力不足于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们可以反思,但不可以气馁。我们要确定有哪些能力是我们所欠缺,并分析哪些是可以在短期养成,哪些需要我们长时期的去培养。我们要通过不同的途径去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增强自己的人生阅历。

理性的看待失败,你会发现成功离你会越来越近。这就是生活给我们打的心理战术,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加油吧,做生活的强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对失败的小技巧 理性面对失败 失败

怎么面对自己的失败?你应掌握4个心理小技巧

我们这一生不可能总是风平浪静的安稳度过,就算没有经历过大的失败,也会有小的挫折。每个人对待失败的态度皆不相同,有的人失败了,觉得很平常,……详细>>

失败了怎么办?你应学会7个心理小技巧

在漫漫人生路中,肯定不是一路的坦途,其中一定会有坎坷,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正确地对待生活中事业上学习中的挫折失败。这不仅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详细>>

我们应该如何面对挫折和失败?

人在生活中因各种原因而造成愿望不能达成即称为挫折,面对挫折人会有许多不同的反应,其中一种在心理学中称为“退缩反应”,可表现为过分地要求来……详细>>

恋爱老失败怎么办?心理角度解码恋爱失败

人们在恋爱中,常常有一些不健康的心理,这些不健康的心理最终导致了恋爱的失败,恋爱失败会给带来心灵的阴影和伤害,从而影响心理能康,了解恋爱……详细>>

如何克服对失败的恐惧?这几个心理技巧让你变自信!

失败是自己落后被对手超越,也有可能是工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有时我们常常害怕失败,但真正害怕的是失败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如丢面子或没脸见人……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