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怎么看待他人的评价?4个心理小技巧能帮到你

2019-02-25 06:05:03      

我们永远无法控制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的人,如果我们太过于关注别人的意见和评价,那么这样活着会很累。当有人说你发胖时,你就开始减肥,就会慢慢无意识地,就活着像别人所期望的那样过着生活,即使我们有时得到别人的赞美或肯定,也会失去一种自我存在的幸福。所以,过分地关心他人的评价,只会令自己失去了自我。

过度在意别人的评价容易失去自我,4个心理小技巧能帮到你!

1、努力在多方面提升自已的能力

个人成长最重要的是实现自我价值,如果我们感觉不到自己有价值,就会觉得自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当别人给我们一个正面的评价时,我们才能感觉到自己的价值所以,所以为了得到别人的赞美,而不断地取悦别人,甚至委屈了自己。所以,如果我们想要实现自我价值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得肯定,比如不断地实现一些小目标,没有必要太在意别人的想法。

2、别要求自己做得太完美

这种人会活得非常疲惫,因为他们是追求完美的人,很多抑郁症的人都是因为追求完美而导致。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个性,在所有人的眼中,我们不能要求自己对每个人来说都令人满意,所以不要因为自己的不完美而过于责备自己。

3、有很好的自我认知

我们很难客观地了解自己,也很难接受自己的缺点。对于一些有自卑情结的人,他们会形成一种错误的自我意识,并在内心深处坚持这样一种观念。他们无法相信自己是一个好人,他们只能从外部得到一些反馈来证明自己的优越感。所以,只有当我们客观地了解自己时,当接受自己的时候,才能客观地评价自己。

4、不要有一些不切实际的想象

我们总是有一些错误的想法,把自己放在人群的中心,认为别人关心自己,所以我们总是很谨慎,别人的一点点意见,也会改变自己的行为,这是因为我们太在乎别人的评价,别人怎么看待自己,成为了自己的行事准则,这样只会使自己活得更累。所以,每个人每天都要面对很多事情,当自己的事情没有解决,对别人也没有太多的关注,当意识到这一点时,我们也会明白,做自己与他人无关。

总之,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我们对自我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总是在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从而活在别人的眼光中,这样只会令自己活得太累。所以,只有做好自己,按自己的意愿去行事,从而才能充满自信,才能更好地生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恢复自我的心理小技巧 心理小技巧 评价

如何克服羞怯的心理?6个心理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害羞人们总是认为这是儿童或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能克服羞怯的心理,然而,有还一些成年人还存在有不同程度的羞怯感,而……详细>>

谈恋爱心理障碍怎么办?5个心理小技巧可帮到你

谈恋爱是美好的,可以彼此得到关怀,欣赏对方的优点,但是长时间恋爱会把缺点展示出来,势必会出现矛盾。矛盾没解决会累积越来越多,一旦爆发个感……详细>>

如何克服人际交往的心理障碍?6个心理小技巧能帮到你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有一些社交困难、或无法适应,这是不可避免的、且正常的。然而,患有严重或频繁的人际关系障碍的人可能存在有一些认知……详细>>

如何克服自卑心理?掌握这5个心理小技巧可帮到你

自卑无疑是最让人讨厌的,总是有人因为自卑心理而错过很多成功的机会,自卑心理也成为很多人无法在人群中闪耀的绊脚石。详细>>

如何调节春节后情绪?4个心理小技巧送给你

逢年过节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吃着家乡的美食、逛街游玩,笑声不断,享受节日的所带来的快乐,许多人沉浸在幸福欢乐中,不想上班的心理自然而然地……详细>>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