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如何才能找回自我?送你5个心理小技巧

2019-02-18 06:32:46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我们每个人深受各种诱惑的影响,容易像一只迷途的羔羊找不到自我。在很多个人独处的时候,我们会想心灵发出拷问:什么才是真正的自我?那么,认识自我有哪些途径呢?

很难找到自我?送你5个心理小技巧,让你找回自我!

1、定位自己的风格

认识自我首先可以从观察自己的外形,定位自己的风格开始。我是一个婉约还是活泼的女生,我是一个风趣是沉稳的男生,这些都可以从日常生活中对自己行为举止的观察而判定出来。在观察的过程中,可以找出行为偏差,改掉不好的习惯,做最具风格的自己。

2、了解自己的所思所想

日常生活中我们最无奈的情况是遇见别人的质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拒绝回答,可是我们真的搞不清自己的想法。所以认识真正的自己,我们必须静下心,好好的问问自己我是怎么想的,必要的时候可以用小本本记下来,通过整理一连串的思路可以定位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3、不盲目跟风

很多人在认识自己的过程中很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事实上,有益的影响可以塑造一个更为优秀的自己,但无益的影响等会给自己加上一个污点。所以认识自我应该在最大程度上摒弃外来的影响,不盲目跟风。当我们再找到自己的风格的时候,应首先判定其是不是一个正面积极的形象,如果自己热爱,那就坚持。

4、认识自我并非一朝一夕

人的一生每个阶段做出的选择和经受的历练都是不同的。单纯从一小阶段认识自我是片面的。事实上,人终其一生都在塑造自我,所以在认识自我的道路上无需心急,不停思考与学习,终有一天会收获一个更好的自我。

5、坚守的原则不能变

在认识对我的过程中,我们必须明辨是非,在自己的心中形成一条准绳。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必须坚守,不随意动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做更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明白即便是一个真正的自我,也是需要履行它的社会责任。

认识自我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中我们必须坚守自己做人的原则,认真观察自己的行为举止,适时做好定位,理性调整偏差,做自己想做的,追寻自己的梦想,做最真实的自我。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找回自我的心理技巧 找到自我 自我

如何提高自我控制能力?你应掌握这5个心理小技巧

自我控制能力是一种自己控制自己的能力,比如它可以体现在当一个人面对一种消极情绪,是他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并且不让自己的情绪表现出来,这……详细>>

如何自我调节心理障碍?你应掌握这3个小技巧!

心理障碍分为很多种,是不同的人对不同事情所产生的不良反应,比如社交恐惧症、密集恐惧症以及性恐惧症,心理障碍会侵蚀着人们的神经和身体上的健……详细>>

有趣心理学 6个动作帮你找回真实自己

心理学家解释说:“透过这6个反复做出的动作,我们可以探查和弄清动作背后的那种骚动不安。并且这些动作可以用来研究当事人在详细>>

女人自我安慰超实用的25个小技巧

偶尔的抱怨发泄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但是无休止的抱怨只会增添烦恼,只能向别人显示自己的无能,抱怨是一种致命的消极心态,一旦自己的抱怨成为……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自我封闭心理?应该如何调理?

一般内向的人群容易出现自我封闭的心理,不喜欢和任何人接触,不喜欢社交,总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让让任何人打扰到其生活、想法,甚至都不和……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