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精神分裂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癔症阿斯伯格综合症精神障碍偏执性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缓

精神分裂症复发有哪些表现?这4个表现一定要注意

2019-02-25 06:01:20      

在生活中经常会看到一些人患有精神疾病,而在众多精神类疾病中,精神分裂是属于危害性比较大的一项疾病,很多精神分裂患者会因为疾病的影响而让自己出现一些幻觉以及伤人或者自残的举动,也正是因为这些举动让精神分裂患者成为人们口中常说的神经病。

而很多人对于这类疾病的理解也并不是特别的详细,他们认为这类患者是没有办法治疗好的,但其实精神分裂只要积极的进行治疗是可以痊愈的。只是大家要注意,在判断精神分裂患者疾病是否痊愈的前提是没有复发,而如果大家身边的精神分裂患者经常出现以下这5种症状,就说明精神分裂已经复发,没有完全治愈。

精神分裂症复发有哪些症状出现?

一、日常工作以及学习的能力下降

一般在稳定期的精神分裂患者是能够正常的进行日常学习和工作的,而且表现也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有些甚至会胜与正常人,如果这类患者在突然一段时间内突然出现在学习和工作精神没有办法集中并且能力下降,而且经常性和他人出现纠纷,就要注意是否处于精神分裂复发的状态。

二、表情经常出现变化

对于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来说,面部上的表情是能够非常好地反映患者内心的状态,在稳定期间精神病患者的眼神以及表情会比较自然,而且能够从表面上看出情绪的变化,如果有复发的现象患者就会出现呆滞,双眼发直的表情现象。

三、喜欢独处

很多精神分裂症患者容易出现发怒以及独处的症状,如果是属于恢复期或者是稳定期的精神分裂患者是能够和其他人以及家人相处融洽的,如果在这段期间突然变得容易发怒,而且不喜欢和他人相处,就要警惕有可能是精神分裂要复发。

四、不肯就医

对于精神分裂患者来说在稳定期间也是需要复诊的,而在他们稳定期间是愿意接受治疗的,但是如果有出现复发的前兆,患者就会拒绝就医,并且不肯吃药,对自己主治的医生有敌意,因为在复发的阶段下,他们会认为医生会伤害自己。

温馨提示

大家对于精神分裂复发前的一些征兆要有所了解,这样在自己身边患有这类病情的患者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要特别的警惕,要及时告知他的家人,帮助这类患者就医。避免患者精神分裂症复发而伤害到自己以及周围的人。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康复的精神分裂症还会复发吗?

对于精神分裂症的患者来说,一旦通过治疗等方法达到恢复的过程中,是不是就是不会再复发了,其实不是的,精神分裂症在春天是比较容易复发的,那么……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哪些表现? 精神分裂症该如何治疗

精神分裂症是很严重的精神病之一。精神分裂症患者往往不能正常的生活。精神分裂症严重危害患者身心健康,会产生令人难以理解的行为。那么精神分裂……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哪些表现 解析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是最为常见和高发的一种精神疾病。我们都知道,涉及到精神疾病的,一般都会导致患者思维混乱,进而让患者的行为失控,产生一些偏激行为……详细>>

精神分裂症是怎么样的 4个表现要注意

说起精神分裂,很多人的脑海里面立刻就会出现一副疯子的画面,但是事实究竟是不是这样的呢?今日就让我们一起来走入精神分裂者的世界,看一看精神……详细>>

精神分裂症有哪些表现? 如何避免复发?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严重的精神科疾病,若是内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创伤、心理压力过大、亲人的离世都都会导致该病的发生,一旦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就会……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