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心理压力大如何减压?成功减压的7个小技巧送给你!

2019-01-22 06:11:46      

压力大,是很多现代人共同的感受,学习压力、生活压力、工作压力,各种压力接连不断,从而对身心造成很大的影响,可能还会引发一些疾病。所以,当压力大时,必须要及时进行调整。以下介绍一些成功减压的技巧,只要善于加以运用,就可以有效地减轻压力。

如何才能成功减压?成功减压的7个小技巧送给你!

第一、要有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修复和储存能量,大大减轻压力,当你睡眠不足时,你的身体会提醒你注意减轻压力,让你缓解感到紧张和疲惫的感觉。

第二、多听一些音乐缓解

听一首好歌、听一场轻松愉快的音乐会,让人轻松快乐,沉浸在幸福中以及忘却烦恼。歌唱也是一种宽容,一种自然和宽慰、一种长寿的方式。

第三、平时多阅读

读一些你感兴趣的书,读一些能让你轻松快乐的书,也可以随便翻阅一些书刊杂志等。但如果找到了一本好书,你会爱上它的,然后,世界上所有的麻烦都会被忘记。

第四、学着让自己放松

学会以各种方式放松,但不要指望你的压力会立即消失。放松时,不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压力上,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任何东西干扰你,告诉自己暂时的困难没关系,一切都可以得到解决的。

第五、练习瑜伽和冥想

瑜伽的缓慢动作和深层拉伸可以帮助你缓解压力。另外,冥想可以放松你的大脑,练习瑜伽可以使缓解压力的效果加倍。

第六、倾诉自己的困扰

当压力大的时候,学会和你的朋友交谈和倾诉。如果你始终关注压力本身,压力会更大。可以找一些朋友,试着将自己的烦恼和困扰倾诉,并获得朋友的支持。

第七、可做一次长足旅游

当一个人在精神上处于不平衡和困扰时,他应该融入自然,可以通过山脉或海边,因为自然界中含有更多的负离子,这样可以让人体器官和组织获得的氧气越多,从而可以帮助代谢越丰富,神经和体液的调节越强,有利于促进人体健康,头脑越健康,就越容易平静下来。

总而言之,压力对我们的健康伤害非常大,不仅会让身体产生一些疾病,而且还会对心理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压力是经常存在的,压力本身并不可怕,只要我们掌握一些技巧和方法,可以有效地来调节压力,这样可以使自己处于身心健康的状态中。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的小技巧 减压的方法 减压

心理压力大?减压必喝的7种饮料

美《男性健康》最新载文,刊出弗吉尼亚州营养学专家吉姆·怀特博士总结出的“让你心情平静的7种饮料”。详细>>

职场女性压力大怎么办?教你5个心理小技巧来减压

在职场上的女性,难免会受到一些挫折,以及各种各样的烦恼和不幸,当遭受这些曲折时,会令人产生很大的压力。起初,这些坏情绪让人心烦意乱和憔悴……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巧克力减压有妙招

压力大已经成为都市人的通病,承受着生活、工作的压力,有时候心理调适不过来,就会给自己造成各种精神疾病、免疫力下降。那么应该怎么样面对这接……详细>>

职场白领压力大怎么办?8个心理小技巧能帮你来减压

生活将对人们的身心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当长期超载、难以预测和控制的工作会危害人类健康。现代生活中高血压、心脏病、睡眠障碍等身心疾病的患病率……详细>>

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9个减压锦囊释放压力

都市生活的快速节奏感,经济危机,升学,就业,晋职等因素都会给人带来巨大的压力,让人们的生活日益紧张。据报道,压力还会伤害人体七个系统的健……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