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如何摆脱羞怯的性格?这5个心理小技巧可帮到你

2019-01-27 06:55:54      

在现代社会中,交际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但是相当多的男性,特别是年轻男性,由于不同程度的羞耻而产生心理障碍,这会影响与他人的交流。

男人如何摆脱羞怯的性格?这5个心理小技巧可帮到你!

第一、与各种人打交道并勇敢地展示自己

培养你的勇气和能力,以应付不同性格、气质和年龄的人。在聚会和交流时,善于与周围人交谈,要勇敢地在关键时刻表达自己,比如主持会议和晚会、讲座等,这样那些不理解你甚至不看你的人都会被吸引。

第二、树立好自己的信心

男人在社会交往中不要总是否认自己,拿别人的长处和自己的弱点相比较,从而使自己的自卑情结成为心理问题,相信自己能够做到,当事情发生时,要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当你勇敢地说第一个词,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时,你可能会感到害羞。此时,应该认为羞怯并不等于失败,成功者往往比失败者更有勇气,当你试图与人交往时,你会觉得现实比你想象的更简单、更容易。

第三、保持放松的状态

一个害羞的男人经常太担心自己的表现会导致别人做出反感,所以情绪往往很紧张。当你处于紧张的状态时,试着用笑话或幽默来解救,当你脸红时应该试着忘掉它,不要担心别人会关心。事实上,在其他人的心目中,你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尴尬,所以如果你能应该尽量放松,会逐渐忘记自己的不舒服,这也是克服羞涩的关键。

第四、改变肢体语言

害羞的男人往往给人一种冷漠和骄傲的外表,而事实上,他们非常胆小、孤独和渴望交流,但由于他们似乎无法理解信息,相反,他们的反应表现出了傲慢和鄙视,害羞并显得不安,改变这种状态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改变肢体语言,可以使用微笑,微笑是自信的表现,可帮助自己摆脱困境,缩短与他人的距离减少羞怯感。

第五、克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羞怯的男人可以学习一些相关知识,或是听取一些成功的经验,这样可以克服羞怯的心理。实际上,在内心深处,你可能仍然感到害羞。然而,只要你多与人沟通,可以一步一步地克服羞怯的心理。

总之,男人想克服自己羞怯的心理,不是一下子就能达到的,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只要平时多与他人沟通,这样可以一步步地克服羞怯,就会表现出自信的微笑。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改变羞怯性格的方法 羞怯性格 羞怯

如何克服羞怯的心理?6个心理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害羞人们总是认为这是儿童或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能克服羞怯的心理,然而,有还一些成年人还存在有不同程度的羞怯感,而……详细>>

如何克服羞怯? 六招帮你克服羞怯

性格内向的人总是会害羞,和别人交往也是。但是,在当代社会中,胆怯的人往往会丢失机会。所以,我们要克服羞怯,成为一个自信的人。下面小缤为大……详细>>

哪些性格容易影响到社交?这4种性格急需改变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有不少人有心理障碍,许多人都有焦虑和胆怯等心理问题,当这些问题发生时,它们会影响正常的社会交往,因此工作和生活会……详细>>

如何改变内向的性格?教你7个小妙招

性格内向的人,一般比较内向,不爱多说话,也不太善于与人打交道,如果一个成年人过于内向,这样不利于建立人际关系,也不利于自己在社会上立足。……详细>>

如何克服自卑心理?掌握这5个心理小技巧可帮到你

自卑无疑是最让人讨厌的,总是有人因为自卑心理而错过很多成功的机会,自卑心理也成为很多人无法在人群中闪耀的绊脚石。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