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怎么才能更好与同事相处?你应掌握这5个职场交际技巧

2019-01-13 06:15:26      

很多人其实并不会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有些年轻的职场人士,由于心高气傲还会跟领导吵架,任谁都看不起,从而造成了恶劣的人际关系,从而不利于自己在职场中的发展。所以,我们必须要体会一些做人的道理,处理好人际关系,不仅需要有超强的工作能力,还要学会如何与人打交道,从而令自己在职场中更顺畅。

怎么才能更好地与同事相处?你应掌握这5个职场交际技巧!

第一、保持乐观和积极的心态

友好和积极的善意表达可以使人感到被重视,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时,你都应该乐观地面对。如果你以积极的态度来处理,所有的问题都会解决的。

第二、要以真诚的心来待人

真诚是打开别人心灵的金钥匙,因为真诚的人使人产生安全感,从而减少防备心理。当与同事关系越好,双方就可以坦诚相见,也就是说,和别人交流你可以得到真正的想法。当然,这样做是有风险的,但是要把自己完全包裹起来是不可能赢得别人的信任的。

第三、要懂得尊重你的同事

以同样的高度看待彼此,并像朋友一样尊重他们。任何良好的关系都会给人一种自由和尊重的感觉。如果一方受到另一方的限制,或者一方需要面对另一方采取行动,就无法建立高质量的心理关系。

第四、要以宽容的心态来对待同事

事实上,在发生争执或意见不同时,很多时候,稍许让步就可以完全减少矛盾,甚至消除矛盾,事情总是能一笑了之。盲目追求胜利的人在获得胜利时也会损失很多,如形象、口碑等。屈服是不怕人的,更不用说懦弱,它是爱和宽容的充分表达。可以说,一个有宽容心的人必须是一个有爱心和智慧的人,因为他知道如何看待别人的错误。

第五、要懂得转变思维顺应现实的需要

懂得如何转变的人是智者,不让让思想进入死亡之谷。但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撞到南墙也不知道怎么回头,只能说这些人是愚蠢的。智者通过逆向思维来决定自己的道路。其实,很多时候,小小的改变自己的思维,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总之,一些事业有成的人,一般人际关系都处理得非常好,在职场中人缘好就可以得到很多的帮助和便利,从而可以让自己在职场中有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交际技巧 职场 同事

职场中怎样才能做一个交际达人

对于职场新人来说,在职场中掌握人际交往的技巧非常重要,若是你把人际关系处理的一塌糊涂,那么你的工作也会步步艰难,因此,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详细>>

如何与同事相处 与同事相处的七个技巧

在现实中,我们一天中最多的时间不是给了家人,也不是给了朋友,而是给了工作上的同事。如果想要在事业上取得一番成功,在职场上就必须处理好人际……详细>>

掌握职场交际技巧 轻松搞定人际关系

职场上最不能缺少的就是交际能力,很多的人在这个行业上游刃有余,但是也有一部分的人不善言辞,但是交流这一点是在职场上不可缺少的,因为我们每……详细>>

如何在职场中与同事相处?这5个小技巧可以帮到你

在职场中,与同事打交道是最多的,而如何与同事更亲近这是需要思考的问题。要赚钱必须工作,因此,如何在工作场所与同事建立密切的关系,已成为许……详细>>

如何与同事相处才能获得友谊

在职场中获得同事和上司的信赖至关重要,下面教你几个方法维护职场的友谊!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