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怎么克服在当众讲话的恐惧?掌握这5个心理技巧能大胆说话!

2019-02-04 06:08:56      

有些人害怕在公共场合进行讲话,肯定是由于某些原因导致他们产生了恐惧的心理,只有明白自己的恐惧原因,从而采取一些有效的方法来克服它,而消除紧张和恐惧有很多方法,有一些有效的方法,可以通过巧妙地调整你的情绪来缓解和克服紧张和恐惧的心理。

那么,怎样克服在公共场合讲话的恐惧心理?

第一、要给自己一些正面的暗示

如果公开说话时紧张,你可以试着安慰自己,如果一个人完全习惯于出现在公众面前,就没有任何感觉或反应就结束了。幸运的是,今天你还是会紧张心跳不停,那真是太棒了,这样,就可以通过不断暗示自己,没有什么好紧张的,因为你是处于学习成长的过程中。

第二、不用刻意掩饰自己的紧张

紧张的时候,你不妨笑着承认自己的紧张,即使心脏很紧张,也不要隐藏它,公开暴露内心的压力状态,可以稍微释放一下紧张的情绪。一旦这种紧张情绪被冲淡,你就可以大胆地说话了。

第三、正确地看待你的听众

正确地看待你的听众,听众只想知道你想表达的观点,而不会在意你是有说话技巧,所以正确看待你的听众不仅可以克服不安,而且有助于建立勇气和自信,因为在公共场合讲话可以控制你的恐惧。

第四、适当放松心情

紧张是对环境的恐惧和对自己缺乏信心的表现,当遇到紧张的情况时,首先要保持头脑清醒,作为主讲者要清楚自己,注重自己的形象很重要,不要强迫自己进入自己的模式,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傻瓜。一旦你站在人群中就不可能退缩,所以,这时最好的办法是适当地放松心情,可以像往常一样表达自己的意见就可以了。

第五、不要害怕自己会犯错误

你应该尽量避免受消极情绪的刺激,这让你在当众讲话感到不安的原因,如总是假设你会犯语法错误,或者总是担心你会突然停下来。这是一种负面刺激,可能会动摇你的信心。因此,在发言时,最重要的是把你的注意力从你自己身上转移开,或者专注于自己的说话内容,避免上台时的恐惧。

总之,使用一些办法,帮助自己克服当众讲话的恐惧,这对做其他事情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经常不断地练习,慢慢就会发现,自己的口才日益提高,从而克服了在公共场合讲话的恐惧,会让你感觉自己是一个新的人,使你的生活更丰富、更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克服说话时的紧张感?你应该掌握这3个心理技巧

在一些公开的场合,其实一些相对性格较内向的人他们也想加入,但有时他们觉得打断别人是不好的,有时觉得自己的观点不够成熟,说出来会被别人笑话……详细>>

不敢当众讲话怎么办?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在现代的生活中,常常发现有一些人没有办法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以至于胆怯,不敢和大家在一起,这样的人就是社交恐惧症,怎样去克服社交恐惧症……详细>>

讲话紧张如何克服

讲话紧张如何克服呢?你羡慕站在台上演讲的演讲者吗?而生活中,有些人有些人连说话都紧张、脸红等。那么,如何克服说话紧张心理呢?下面小编告……详细>>

专家指导:中学生要克服封闭心理 大胆张嘴说话

详细>>

哪些说话技巧可以令你步步高升?职场说话技巧必须掌握!

职场中的运用说话技巧可以一步一步让你高升。如果你认为自己可以凭借熟练的技能和努力工作可以在工作场所里升迁,那么就会有点无知。当然,工作和……详细>>

  • 刘恩益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