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心理自闭的人的行为特点?会有5个异常行为特点!

2019-01-20 06:39:50      

自闭症患者往往与外界隔绝,很少或不参与社会活动,除了必要的生活、工作等情况外,他们基本上不愿意外出,更喜欢一个人独处或呆在家里。大多数自闭症患者在外人看来他们都很孤独,而且没有朋友,很少与他人进行交流,这种自我封闭的心理现象,在各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生。

那么,心理自闭的患者有哪些行为特点?

第一、在语言上有很大的障碍

自闭症患者的语言发展缓慢,有些可能是青少年,不要打电话给爸爸妈妈,也有一些特殊的言语模式或词语模式,人为地赋予了一些词不恰当的特殊意义,他们一般比较喜欢自言自语。

第二、没有正常的人际关系

自闭症儿童很少用眼睛交流,不想被拥抱,不知道如何与他人玩耍,不知道如何与他人交朋友。所以自闭症患者在建立人际关系上会形成一定的障碍。

第三、在感知上有缺陷

自闭症患者可能对语言或声音没有反应,就像聋人一样,但有时他们可能对普通的日常声音反应过度,有时对热和冷,有时对疼痛,有时对过度反应。

第四、在智力上比一般人低

大多数自闭症患者都是智力迟钝的人,只有正常人的四分之一左右,但他们中的一些人有优秀的能力,如绘画、算术、音乐等。有些人甚至可以背诵整本书,可以解释非常复杂的计算问题,但这些问题对他们的生活没有帮助,他们甚至可能不会把钱花在改变自己上。

第五、重复的行为和单一的兴趣模式

自闭症患者可能习惯于一次又一次地重复某些行为,或者他们可能遵循每天的惯例,如遵循相同的路线,按照相同的顺序穿衣、吃同样的食物,甚至不改变食物的数量。一旦固有的习惯改变,他们就会感到不安。

总而言之,如果我们身边有亲人或朋友有以上这些表现时,应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有可能他们患上了自闭症。顾名思义,自闭症患者就是将自己封闭起来,断绝自己与外界的联系。在生活上,他们遵循着固定的模式,如果生活方式和环境受到改变时,就会让他们感觉非常不安。自闭症患者在生活上存在有一定的障碍,所以必须要进行治疗,或者通过一些行为引导进行康复,否则会对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自闭儿童家长该了解自闭常识

自闭症是常见的精神疾病之一,多发于儿童。治疗自闭症最重要是关怀和耐心。详细>>

行为主义心理学派的创始人—华生

行为主义心理学派的创始人—华生详细>>

球迷疯狂行为心理解析

6月11日,南非足球世界杯拉开大幕,球迷迎来了四年一度的狂欢节。然而,球迷的疯狂行为让很多人不理解:“至于吗?看22个人抢着把一个球送到……详细>>

男人性心理 盘点男人婚前性行为的5大心理

在这时代,婚前性行为已不是什么不可接受的事情。如果一个人接受不了,会被视作“古董”。婚前性行为不可怕,可怕的是男人要求婚前性行为的动机。……详细>>

解读常见自卑心理 过分自卑或致自闭?

在我们身边可能有这样的人:他们不善言辞,经常一个人待着,跟大家平时联系并不多也不喜欢与人接触,很少跟他们一起吃饭,内心又有自卑感,很多人……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