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呵欠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毒瘾产后风不寐

怎么判断一个人的心意是真诚的?这8个动作足可以说明!

2018-12-17 06:55:22      

人们在进行言语交谈时,不会完全说出自己心意,这时表情能够协助外交双方正确理解想表达的真实意图。当一个人想隐瞒真相时,会使有某些言语来偏离自己的真实意图,这时可从对方的神情中揭露其表相背后的真实心意。

怎么判断一个人的心意是真诚的?这8个动作足可以说明!

第一、咽口水

当有陌生人告诉你身上所发生的好消息时,不论他嘴里说了些什么,如果出现了艰难的吞咽动作,这已准确无误地泄露了一个信息,他此时此刻遇到你,并不是让他高兴的事。

第二、打呵欠

一般你会以为当自己说话的时分,他人打呵欠是对你所谈的内容感到厌倦,但打呵欠还有更深层的含义,它或许是不愿面对困难、痛苦以及急迫问题时的一种躲避的办法。当人们提出一些不想处理的问题时,他们常常下意识地打呵欠来逃避这个问题。

第三、轻触鼻子

这动作是用手轻轻触碰鼻子,几乎让人难以察觉,这是企图用谎话来掩盖现实的表情,一些人习惯在说谎时轻触自己的鼻子。

第四、挠脖子

说谎者一般在担心谎言会被揭穿时就习惯做出这个动作。

第五、用手擦眼睛

当儿童做这个动作时,他所表达的或许仅仅是我不想看见某种东西,而当一个成年人在用手擦眼睛时,他或许企图隐瞒现实的本相。

第六、松开衣领

一般都是说谎者为了缓解紧张心情时下意识所采取的动作,当然,有时温度过热也会让人采取相同的动作。

第七、拉耳朵

说谎者常常在对方或许会非难时做出这个动作。除了这些动作之外,人们还会运用神态进行配合,目的就是为了掩盖真实的感情或意图。

第八、其他动作

当人们口是心非时,身体潜意识会做一些动作,但口中所说与脸上神态是互相矛盾的,在企图掩饰真相时,人的神态起着重要的作用。有的人通过微笑、眨眼、做鬼脸来做保护自己,这些成心而为的身体语言无法与神态达到一致,在不经意间让自己的谎言被识破。

总而言之,每个人想掩饰自己的谎言和真实意图时,会有一些不太恰当的动作和表情做出,只要留心观察,就可以从其脸上的表情和神态,就可以读懂对方是否在说谎以及其背后的真实意图。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怎么判断男人是否真诚?哪些肢体语言可看出他是否真诚?

许多人想通过一些肢体语言来了解一些真相,一些肢体语言可以泄露一些人当时的心理活动,所以女性想要了解了一个男人是否对你真诚,那么可以通过解……详细>>

如何判断一个人的性情?从这7个小动作可判断

一些小动作可点破一个人的性情,不必对方开口,只需用心观查,便知晓对方大致性情。所以,有些人在你面前说任何谎言也没有用,因为一些小动作已经……详细>>

有城府的人怎么做才能更真诚

在职场,不管男女,一点儿城府都没有,不行,否则老被别人当做炮灰。可是,城府太深,给人的感觉也不好,相信没有哪个上司或同事会喜欢一个城府极……详细>>

如何判断一个人心理是否成熟?

如何辨别一个人心理是否成熟?这是许多人都想了解的一个问题。根据美国心理学家赫威斯特提出的心理成熟任务,典型的有如下四个实际标准。详细>>

怎么判断一个人是否有修养?通过这3点就可以判断!

在和他人的交往当中,修养是体现一个人的各方面,修养高的人容易受到他人肯定,在工作生活中能如鱼得水。而想知道一个人修养高不高可以从言行举止……详细>>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