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男性压力过大怎么办?快尝试这5个小妙招来减压

2018-12-03 06:37:30      

社会在不断发展,职场男性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这让他们不得不长期超负荷地工作。而压力大成为都市人的通病,各种学习、生活、家庭等压力不断,各种压力的堆积下若不能适当调节,就会让自己形成各种精神疾病、以及影响到免疫力下降。

那么,职场男性压力过大怎么办?快尝试这5个小妙招来减压!

第一、吃巧克力来减压法

巧克力由于其风味独特,口味甘醇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并且巧克力的优点也有许多,比如它能够缓解腹泻、平稳血糖以及降血压,防范中风、还有利心脏疾病,而最新研究发现,巧克力的甜美气味能预防感冒的几率。另外,巧克力的甜蜜还能够为心情忧郁带来温暖和美好,它能给人带来安宁的感觉,更好地消除抑郁的心境,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第二、养宠物可缓解压力

只要能与宠物共处相伴,人体内会产生出一种令人心情愉悦的荷尔蒙,同时也会降低应激激素的水平,这种激素下降后,对于降血压、缓解焦虑以及增强免疫力都有很大帮助。

第三、沉溺于拥吻降压

每天都留一些时间跟爱人相处,从而促进彼此的沟通与交流,并且给爱人一个大大地拥抱和亲吻,这样不仅可以给爱人供应能量消耗卡路里,还会减少压力,增强免疫系统,还能促进与爱人情感。

第四、改动居住环境的色彩

行为学研究表明,鲜艳的色彩能滋养人的心性,它如维生素一样能滋养身体,并且作用还较明显。要注意挑选适合的色彩,但凡能使心境愉快的鲜明、生动的色彩,以及具有缓和以及镇静作用的鲜艳色彩都可选用,这样可使人的视觉在适合的色彩愉悦下,生出滋养心性的作用,并使压抑和郁闷的心境在不知不觉中得到释放。

第五、多丰富自己的业余爱好

长期处于压抑的状态,情绪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当处于意志消沉、情绪低落时,会影响到一个人的斗志,但可通过有意识地丰富自己的业余爱好,能暂时抛开心理上的困扰。所以,可以去做一些体育运动、或去读一些好书,这样对摆脱心理困扰和转移消极心境很有帮助。

总而言之,职场上的男性面临着很大的压力,长期受到压力的困扰会影响到人的情绪,消解的情绪会令人丧失斗志,通过使用以上所列举的方法,可以有效地帮助缓解压力,这样才有利于在职场上有较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总是感到压力过大怎么办?教你5个小妙招来减压

小孩抱怨学习压力大,作业繁多;青年人抱怨生活压力大,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成年人抱怨房贷车贷压力大,日子过得很辛苦……每个人不同的人生阶段……详细>>

婚后压力过大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来解压

婚后压力过大属于正常的现象,夫妻双方需要磨合关系、处理婆媳关系、照顾孩子等,长时间下去可能会出现扭曲的心理,只要掌握好4个幸福秘诀就能把……详细>>

心理压力过大怎么办?掌握5个小妙招可轻松减压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现代人会背负着多重压力比如房贷车贷,婚姻升学以及教育子女等,适当的压力确实能够变成动力并且让人们积极的面对,但是……详细>>

职场女性压力过大小心这些病 职场女性减压5个大招

在楼宇中的办公女性通常压力都很大,由于工作忙碌很少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久而久之就埋下了一些妇科疾病隐患,白领人群大多没有正常的休息和……详细>>

职场压力大怎么办 适当进食3类食物有效减压

职场压力指人在职场心里感受压力太大。这是职场中的我们抱怨最多的一句话了。现代职场就像一个巨大的高压锅,每个身处职场的人都能感受到压力的存……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