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自卑的人会有这5个行为表现,快看看你有没有!

2018-11-21 06:30:11      

心理学家进行研究发现,无论多么优秀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自卑感,但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情感和心理不断变化,所以自卑感不再表现单一,而是呈现出各种各样的表达方式。

那么,自卑的人在行为上都会有哪些表现?

第一、比较敏感易受伤

自卑的人比较敏感和容易受伤,他们容易产生自卑感,当自尊心越强,就会越敏感和脆弱。这些人更关心他人而不是他们自己,如他注意我了吗?她觉得我很丑吗?因此,自尊强的人,一般会特别注意他人的言行和评论。他们会因为别人的一些话而感到非常沮丧,甚至更可怕的是,他们会误解别人所说的话,从而成为他们所理解那样。

第二、有强烈的对比心理

自尊心强的人之所以自卑,是因为心理上缺乏自信心,容易产生负面影响,然后再投射于别人身上。这种投射将以比较的方式出现,简而言之,就是与他人进行比较。当比较的对象不如自己时,他们就会自满,当别人比自己强时,就会变得更加自卑,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第三、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好人

自卑的人通常会自我否定。这种克己使他们害怕为自己的利益而战,不敢面对正常的纠纷和冲突。所以,可以仔细观察周围的人,那些喜欢问候并取悦他人的人,通常心中的自尊心较强,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感知内心真实想法的经验。

第四、无法理解的恐惧感

自卑的人会害怕突如其来的事情,他们害怕面对重大事件时的无助,并以焦虑和强迫做任何事情来逃避恐惧感。因此,自尊强的人通常伴有社交疾病,很长一段时间,这种心理会变成偏执的心态,从而可能会产生一些可怕的后果。

第五、负能量远远大于正能量

对于自卑的人来说,适当的自卑可以刺激人们追求自己的理想。但要注意一个适当的前提,由自卑感刺激的负面情绪会带来一些很大的影响。如果一个人继续感到自卑,他就不会看到事物的积极方面,只会盲目和责备。在这种情绪化的状态下,事情将无法取得成功。

总而言之,自卑是一种比较负面的心理状态,如果发现自己有以上这些表现时,那么必须要引起一定的重视。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重新审视自我,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这样才能让心理健康回归到一个很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卑的行为表现 自卑的表现 自卑

在感情中,一个有自卑感的男人有哪些行为表现?

在感情方面,如果遇到一个自卑的男人,那么你们之间的这种关系会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很多时候,他不会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需要女性去感受它、也需……详细>>

自卑的人有哪些表现?教你3招来抛弃自卑!

自卑属于不良的心理,其实这是一种自我没决心的表现。大部分自卑者性格内向和窝囊,对外界的点评有很高的灵敏性,说话时犹犹豫豫,做事情缩手缩脚……详细>>

你自卑吗?这几种表现掩藏不住你的自卑感

自卑是一种对自己软肋的放大,也是一种自己看不起自己的表现,自卑的人往往总觉得自己技不如人,觉得自己很差,会让周围的人看不起。而有些人其实……详细>>

自卑心理有哪些表现? 四招教你克服自卑心理

当今社会人才济济,很多人面对着社会的竞争压力,时而会感受到自己的卑微,甚至有一些人会产生严重的自卑情绪。其实,我们应该正视自己,坦然接受……详细>>

自卑有哪些表现? 自卑该怎么办

自卑是自己认为自己没能力,对自己没任何信心。生活中有好多自卑的人,只是我们很少用心观察而已。自卑也是不利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的。那么,自卑……详细>>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