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怎么与他人有效的沟通?掌握这5个沟通技巧很有必要!

2018-11-20 06:56:30      

在职场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就是在跟领导交谈时找不到焦点,想表达意见又无法找到合适的时间来插入主题,当说话太快不经过大脑会说错话,很容易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在职场中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这样才能有效地解决问题,从而帮助提高工作的效率。

那么,哪些沟通技巧可以有效解决问题?

第一、有一套自己的表达方式

沟通时要有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必须要突出主题与焦点,这样可以充分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也可以省去太多的旁枝末节,让别人容易接收,从而可以让别人很容易就明白自己的观点,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二、要善于汇报自己的成果

如果要跟领导汇报工作,尽量少说废话,可以直接汇报自己的成果,然后再谈工作的进度,最后才说自己的困难。先谈成果的好处是可以引起领导的高度关注,如果领导对你的成果感兴趣,那么他就会想更多地了解一些关于成果的细节,最后才提出困难时,领导会给予适当的支持,从而可以争取到自己所需要的资源。

第三、安排好自己的最佳沟通时间

为了提高自己的效率,可以为自己设定一些最佳的沟通时间,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如果自己的节奏被打乱了,这样就会影响到工作的效率。所以安排好自己在哪些时间段做一些事情,哪些时间段才能进行沟通,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沟通效果。

第四、不要跟较真的人谈敏感话题

如果有些同事比较较真,任何事情都弄个清清楚楚和明明白白,非常喜欢钻牛角尖。如果碰到这样的人,在谈话时尽量不要跟其引起争执,特别不要淡一些敏感的话题,办公室这种场合本不适合谈敏感话题,何况是跟一个较真的,更不适合谈论敏感问题,否则将会引起纠缠不休,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第五、在说话之前要理清自己的思路

当别人表达一个观点后,不要马上去接话,要给自己一点点时间进行消化和思考,然后再进行回答。如果给别人意见,或是乱表达自己的观点,如果这其中有误会。或者是自己的思路并不正确,这样会使别人感觉你非常肤浅、或者是考虑问题不够全面、办事不牢故不成熟等。所以,为了避免的这些不好的印象,最好在说话之前多理清自己的思路,然后再去表达。

总而言之,在职场中有效的沟通才能促进人际关系,如果一个人没有很好的沟通技巧,这样会使自己处处受阻,而且给人留下一些不好的印象,还有可能会被领导忽视。所以在职场中必须要有很好的沟通技巧,这样才能解决好工作中的各种问题。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人他沟通的技巧 沟通技巧 沟通

有效沟通技巧 8招教你改善你的沟通方式

要想获得成功,我们就必须有一个良好的沟通手段,而良好的沟通可以促进我们获取更好的成功。所以我们一定要有一个好的沟通方法。现代的企业管理者……详细>>

有效的沟通需要哪些技巧?这3个技巧必不可少!

好的沟通方式,不仅可以促进相互之间的感情,而且还可以令自己的形象更好,使别人对自己产生信任感,这样更有利于今后的交往。详细>>

如何与他人进行有效沟通?五招教你有效与他人沟通

与他人沟通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只有用正确的方法与他人沟通,我们才不会显得尴尬。那么,我们该如何与他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呢?详细>>

人际关系的沟通技巧有哪些呢? 五招帮你提高沟通技巧

人际关系是很重要的,在生活中,只有提高人际关系,才能够丰富生活,提高生活的乐趣。所以我们要学会掌握沟通技巧。那么,人际关系的沟通技巧有哪……详细>>

亲子沟通 如何提升与孩子的沟通技巧

父母是孩子成长之路上最重要最亲密的人,孩子最需要沟通的人就是父母。但很多父母并不能每天都花很多时间陪着孩子,这个时候有效的沟通就非常重要……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