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领导最不喜欢什么样的人?怕就是这3种性格的人

2018-12-02 06:04:42      

在职场上,少部分人都有一些错误的做法,那就是喜欢跟领导对着干,好像天生与领导八字不合。这种做法不仅会影响到上下级的关系,而且还影响到自己在职场上的发展。所以,要想在职场上混得好,必须要知道怎样去迎合领导,做一些令领导喜欢的事情。

那么,哪种性格的人领导最不喜欢?

第一、喜欢在茶余饭后议论领导的人

有一些员工喜欢传递八卦,而且特别喜欢传递老板的八卦事情。其实他应该意识到,这样是最令人忌讳的事情。不要以为领导不会知道,世间没有不透风的墙,或者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有人会跟领导打你的小报告,那时候当领导认为你是一个是非之人,他会对你另眼相待。因此在职场中,如果想要混得好,最好不要在别人背后议论他人,特别是说领导的八卦,因为当他知道后,会对你另眼相待,有可能以后有晋升或加薪的机会都轮不到你了。

第二、得过且过不思进取的人

在职场上有很多人都有一种想法,就是过一天算一天,这是一种不思进取的员工,这是领导最不喜欢的。所以,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职场,如果一个人不思进取,不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那么早晚将会受到淘汰。而且在公司中不仅会占用资源,还会拉低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所以这是领导最不喜欢的员工。因此,在职场上聪明的人应该多学习一些新的知识,让自己的专业能力不断得到提升。而且令自己成为这个领域中的带头羊,这样的人,能得到领导的赏识,在今后的加薪和升职中,领导就会考虑这样的人。

第三、总是斤斤计较拒绝加班的人

在职场中,有一部分人总是上下班都按时,偶尔晚走一会或需要加班都会令他烦躁不已。这类人直接拒绝加班,这样的人最不让领导喜欢,领导的想法是公司需要你来解决问题,当出现紧急情况,偶尔加班,可是理由太多或拒绝,这令领导非常不满。所以聪明的人在职场上要有所发展,必须不必计较太多,自己做得越多,越可以有升职和加薪的机会,并且在职场上才有所发展。

总而言之,在职场上最好不要做以上所例举的这三类人,这是领导最不喜欢的员工,一旦被领导认定为这三类人,可能很难有所发展。所以,一定要处理好与领导的关系,做领导喜欢的员工,这样才会有晋升的希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领导不喜欢的人 职场人际关系 职场

如何与领导相处? 领导最不喜欢的5种员工

在职场中,与领导相处是一门艺术,如果我们想要升职想要上进,就不能马马虎虎蒙混过关。做个有远见的人。学会与领导相处,做好每个细节。那么领导……详细>>

把不喜欢的人当贵人?为什么要把不喜欢的人当成贵人?

我们的生活中,人们总是时时刻刻与这个世界上其他的人打着交道,而有的时候我们却会发现,虽然大部分情况下我们都会喜欢自己身边的人,但是有一些……详细>>

具有哪些品质的人适合做领导?快看看你是不是人选?

人们有不同的品质,同样的大米培养了数百种不同的人。不同人的特征决定了每个人的发展道路,有些人适合在国有企业,有些人适合私营企业。有些人适……详细>>

职场新人如何表现 10个要诀让领导更赏识你

对于刚刚踏入职业之旅的新人来说,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下,总有一丝不适应的感觉,同事的关系还好,毕竟都是一起奋斗的小伙伴,团结起来很容易。但是……详细>>

什么性格不适合人际交往?这4种性格的人有危险

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但有些个性的养成可能会破坏了人际关系的和谐,而且也不利于人际关系的发展。所以,这类性格的人,必须要正视自己……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