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如何快速与领导拉近关系?职场人必备的4个秘诀!

2018-11-13 06:02:07      

在职场中拼搏,想要快速提高工资、与领导人建立良好关系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领导即是领导,永远别想着与领导成为朋友,是否与下属交朋友是领导的特权,而不是下属的权利。作为一个下属,从来没有真正认为和领导者是朋友、铁兄弟。因为,必须要定位好自己下属的位置,如若想和领导拉近关系,必须要懂得一些技巧。

那么,在职场中如何能快速与领导拉近关系?

第一、遵循领导者的步骤

定位好自己后,就可以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如果是有道义的事情,必须要说是领导者让做的,下属所做的事情必须始终记住领导者的名字,让领导者在道德的至高点,以领导者的名义为每个人寻求福利。如果立功了,应该将功劳点归功于领导,这就是为什么每个人都经常听到领导得好、我遵循领导者的步骤、今天取得成就是跟领导分不开的等。特别是在优秀员工的颁奖典礼上,应该懂得说这几句话。

第二、主动为领导解忧

赚钱的事情在黑暗中,领导支出肯定比想象的要大得多,他也不能主动为自己找到收入,必须主动为领导者解决问题,对领导不方便的事情负责,用法律手段争取领导人的收入,这种做法应该在黑暗中,即使没有问题,也没有法律风险,应该在黑暗中进行,而不是公开,这被称之为领导层的分忧。

第三、表现自己的忠诚

越聪明、越有本事的人,越要表示出忠诚度。功高盖主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古往今来有太多这种例子,超越领导是不会有好下场的。所以,适当地放弃自己的聪明,放下自己的智慧,让领导者有机会引导自己。同时也恰当做一些恍然大悟状。高、实在是高、只有您才想得出来。这些非常经典的潜台词,要经常留给领导,它包含了立足职场、立足社会的所有智慧。

第四、不要过于张扬自己

枪打出头鸟。当荣誉被别人指出、受到每个人称赞时,那么这样的信誉是宝贵的。如果自己拿出来炫耀,那么这种荣誉只会大打折扣。如果还有人去找领导邀功,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群众心中有杆称,而领导更是洞察秋毫,领导者会记住你,从而对你更加信任并表示赞赏。如果领导者没有发现,那么,应该把这个机会留给领导,让领导来做伯乐来发现你,创造机会让他看到你。

总之,若想在职场上有所发展,必须要跟领导建立良好的关系,以上所列出的四个技巧,可以帮助有效地与领导迅速拉近关系,从而在为职场上的发展增添助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与领导拉近关系的方法 职场交际 领导

职场新人如何表现 10个要诀让领导更赏识你

对于刚刚踏入职业之旅的新人来说,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下,总有一丝不适应的感觉,同事的关系还好,毕竟都是一起奋斗的小伙伴,团结起来很容易。但是……详细>>

如何与领导相处? 与领导相处要怎么做

在职场生活中,与领导相处是一门学问,如何让领导看重自己并青睐自己,这是很多初入职场的小白都想学习的。然而,很多事情都是在现实生活中磨砺出……详细>>

怎么让领导更赏识自己?送你5个小秘诀

在职场中若想有一番作为,必须要得到领导的重视。而让领导看到自己,必须要有一些方法,首先就是可以准确地领悟出领导的真正意图,然后恰到好处地……详细>>

与领导相处要注意哪些细节 如何让领导喜欢自己

在职场生活中,千万不可以莽撞,有些事情还是要讲究技巧。比如交流和沟通,特别是跟领导相处,一定要从细节做起。那么与领导相处要注意哪些细节呢……详细>>

如何与领导相处? 领导最不喜欢的5种员工

在职场中,与领导相处是一门艺术,如果我们想要升职想要上进,就不能马马虎虎蒙混过关。做个有远见的人。学会与领导相处,做好每个细节。那么领导……详细>>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