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人际关系 > 正文

怎样才能摆脱社交恐惧症?送你4个小妙招可做到!

2018-11-13 06:57:22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情况,他们会在有很多人的地方感到恐惧,当有很多的人、且在不熟悉的环境时,他们会有一种抵抗心理,这在医学上称为社交恐惧症。他们不喜欢与人交往,甚至很抵触,这将影响到正常生活和工作。

那么,怎样才能帮助摆脱社交恐惧症?

第一、检查自己害怕的原因

了解自己在哪些场景中会害怕,并思考大脑中害怕什么。可以多给自己一点鼓励,自己并非有异常,只是大脑会对新的事务产生异常反应,这使自己处理起来时格外小心。了解到这一点将有助于自己处理正在发生的事情,并使自己更加放松,而且不必急于改变,因为在多次尝试后,会慢慢发现自己能够与他人交流了。

第二、不要给自己压力

做最正常的自己,不要特意给自己压力。不要去迎合别人的标准,在生活中有过无数次的谈话,而下一次的谈话只是一个小小的考验,不需要太聚会中成为中心点,只是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当必须表达自己的意见时,说出想法,不要因为任何事情而强迫自己,不要感到压力,必须要冷静。

第三、学会敢于看着别人

在谈话时看着别人,会有一种目光接触,它可让人觉得你在非常认真地和他说话。当然,对于一个害羞的人来说,开始这样做比较困难,但可以学习和练习用这样方法。想象一下,如果总是避开别人的视线,盯着一件家具或远处的一个角落,这会显得很局促和粗鲁,别人也很容易看不起你,所以,必须要练习自己大胆、自信地看着别人来说话。

第四、有意识地提前做好准备

如果知道自己需要在公众场合发方,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如要准备好一个完美的演讲稿,在有准备的情况下会给自己壮胆。在某些情况下,大胆表达想法、或表达意见,更可以令人对你多加了解和另眼相待。可以从一个小的或更熟悉的圈子开始,这样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胆量,慢慢可以拓宽自己的交际范围。

总而言之,要想摆脱社交恐惧症,先要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找出自己恐惧的原因,并有意识地进行纠正和改善,锻炼自己在公开场合说话的能力,慢慢拓宽自己的社交圈子,这样就可以逐步的改善自己的社交恐惧症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社交恐惧症怎么办?教你6招来克服社交恐惧症!

不喜欢与人交流、和人说话时不敢直视对方、在各种社交场合会出现心跳加快等症状,这些都是属于社交恐惧症。社交恐惧症会影响一个人的日常生活,而……详细>>

轻度的社交恐惧症的小技巧 怎样克服社交恐惧症

随着社会经济结构的剧烈变化,我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职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人与人的联系更是越来越频繁,每个人都要走出家门,主动迎接挑……详细>>

怎么摆脱社交恐惧症?学会这6个心理技巧能帮你克服它

很多人都有社交恐惧症,他们不喜欢跟陌生人打交道,这种恐惧症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因此人们应该学习一些缓解和治疗社会恐惧症的方法,这样……详细>>

社交恐惧症是怎么形成的? 社交恐惧症该如何自我治疗

社交恐惧症是指在公共场合与人交往时会产生恐惧、焦虑的心理。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不敢主动和他人交往,甚至对社交产生一种害怕的心理现象。那么……详细>>

为什么会有社交恐惧症? 如何克服社交恐惧症

生活中有一些人很害怕与人交际,就连说话都不敢看着别人的眼睛说。也有人为了“自我保护”,与他人刻意保持距离。在日新月异的人际生活中,交际已……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