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内向的人怎样变外向?可以从这6个方面来改变自己!

2018-11-09 06:14:07      

随着孩子逐步长大,慢慢会发现,许多家长们都担心自己的孩子的性情不好,就是比较担心孩子胆小和内向,他们对于孩子做什么事情都担心,怕孩子在长大后不能在各种场合里获得主动权和成为生活的主角。

那么,内向的人怎样才能变外向?

第一、改变性情要下定决心

如果一个人想改变自己过于内向的性情特征,首先要做的就是要有决心,已然成形的性情是在生活实践的过程中逐步构成的,那么也同样能够改动,只不过难度会大一些,只要自己有意愿想改变,那么是可以改变的。

第二、心胸开阔广泛交友

要改变原来刻板、单一的生活方法,多交朋友,应和心胸开阔、性情开朗的人经常往来,经过耳濡目染的效果,逐步自己也会有心胸开阔、幽默、直爽的性格特征。

第三、改变自己的情绪和处世方法

要改变自己为人处世的行为和方法,懂得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尽量给人平和、易相处的印象,在与人往来时,要学会尊重人,谦虚和谨慎可以赢利别人的好感。

第四、学会表达自己的情感

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思想、心中的感情也要擅于表达,有心事不要总是闷在心中,不要将自己的心门关闭,多与人交往,多交几个信得过的朋友,当不开心时可以向朋友倾诉,及时释放不良的情绪才有益于身心的健康。

第五、与人共处要懂得察言观色

要学会与人共处,还懂得观察他人的喜爱与行为特色,了解什么样的议题对方是感兴趣的。如此,在与人交往时,就可知如何投其所好,从而拉近关系成为朋友。

第六、多参加社会活动

性格内向的人,可以多参加各类社会活动,这样可以拓宽自己的生活圈子和朋友圈子,并且在团体中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在公开的场合练习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并以真诚的心待人,这样即可交到更多的朋友,也会磨练了自己的性格。

内向性情的人其实也是有闪光点的,最好不要以老观念来看待性格内向的人。而性格内向的人必须要自信,要充分地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缺点,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扬长弃短地做事,真诚地待人,并多与性格开朗的人交朋友,这样自己也会变开朗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向的人变外向的方法 外向 内向的人

内向的人要怎么改变自己的性格?

内向一般是用来形容一个人的性格特征。内向的人,就是胆子比较小,放不开自己,缺乏自信,正事因为这种有缺陷的性格使得这种人往往交不到什么朋友详细>>

内向者如何应对一个外向型的环境

这个世界随时都想把你变成其他的模样,坚持做自己是一项伟大的成就。(爱默生) 详细>>

内向的人怎样才能成功?这5个好方法可助你成功!

我们的观念都认为性情内向的人,在职场上要成功比较困难。实际上,并非能说会道的人才容易升职,了解自己的长处和缺点,能找准自己的定位,并能发……详细>>

怎样评价性格内向和外向 性格外向重病风险大减

我们可以把内向性格分为健康的和不健康的两种。健康的内向性格是自然的、和谐的状态,这样的人有着与他的性格相适应的能力和理想。而且,处于这种……详细>>

如何改变内向的性格?教你7个小妙招

性格内向的人,一般比较内向,不爱多说话,也不太善于与人打交道,如果一个成年人过于内向,这样不利于建立人际关系,也不利于自己在社会上立足。……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