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职场心理 > 正文

如何听懂老板的话外之意?看了你就知道答案!

2018-11-09 06:12:35      

由于社会竞争比较激烈,所以在职场上,必须要八面玲珑、懂得察言观色,并且要能听得懂领导所表达的一些意思。因为在领导的言行举止、只言片语中会透露出一些信息,如果自己能听懂领导话里的另一层意思,这样就可以让自己把握到方向,或是可以让自己有心理准备,从而先人一步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这样有利于自己在职场上的发展。

那么,你能听得懂老板话里的另一层意思吗?

第一、老板夸你擅长社交

假如一天跟领导一起出去应酬时,如果领导在客人面前夸奖你比较善于应酬交际,首先不要高兴的太早,这意味着稍后的酒桌上,你需要好好地表现,你必须要帮老板撑场将对方喝倒,如果你没有办法办到,那就对不起老板对你的一番夸耀了。

第二、 最近公司效益欠佳

如果在公司呆了很久的老员工,恐怕很容易就能解读出这句话背后的意思,他们也非常害怕听到这句话,因为公司的效益不好,就意味着可能公司养活不了这么多人,可能最近需要进行裁员,所以将会面临人人自危的情况。

第三、老板夸你很随和

如果某一天,听到老板突然夸你说是一个随和以及脾气好的人,这时必须要引起警惕,那就意味着老板在骨子里认为你是一个比较软弱的人,容易受人使唤,所以有可能会叫你去跑一些比较苦的差事了。所以,今后要改变自己的性格,要表现得强势一些,不要让老板感觉到你是一个可以任人摆布的人。

第四、可以再考虑考虑

如果你经过了很多的熬夜和辛苦,终于把一个方案做出来,当拿给领导看时,领导说可以再考虑考虑,那么如果遭到领导这样的评价,就无需再多考虑,直接重新再做过一个方案吧,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不怎么行,根本无需再多考虑。

大多数的老板都很精明、知人善用,也会经常说出一些有暗示的言语给职工听,可能大部分的话语中存在有一些危机,但是如果自己能读得懂,就可以先人一步做好一些防范措施、或是为自己及早做一些打算。所以说,要理解老板言语里的实在意思,既是为自己的利益考虑,也是一种职场中必备的生存技能,这些都需求我们多加学习。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与老板沟通的技巧 与老板沟通的方法 老板

满足老板需求 让你控制老板

一般人的思维往往局限在:老板控制员工。所以,你要想做的比别人好,必须跳出一般人圈子。详细>>

老板因妻子生娃解散公司 遇到奇葩老板怎么办

3月10日,一位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因为老婆生孩子,老板宣布公司原地解散。这真是一个很惨的职场故事,小伙子才上三天班,一大……详细>>

三招助你经营好与老板之间的关系

要经营好与老板之间的关系,你必须明白老板对你的期望是什么,老板的需求和喜好是什么,你自己的需求和喜好又是什么。详细>>

职场心理:老板偏心怎么办?

美国的一项调查发现,在员工觉察到的老板的各种不当行为中,偏心排名第一位,也最让他们感到郁闷。详细>>

白领如何抓住老板心理助升职 4招让你平步青云

杜拉拉升职记告诉我们,白领的世界刀光剑影,是不见血腥但又残酷至极的战场。白领作为企业的员工在发挥自己的奋斗激情时,谁都希望自己的能力获得……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