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做事经常丢三落四怎么办?快试试这4个小妙招!

2018-11-08 06:02:37      

所以的领导,都想让自己公司的职工具有超高的心理素质,能够顶得住巨大的工作压力,可以有一些发挥超常的工作能力和效率。但毕竟人与人这间是有差异的,有些人能够凭借着自己强大的心理素质,可以战胜自己事业道路上的一切障碍,但是有些人总是由于顾此失彼,做事情总是丢三落四的,从而影响了工作的效率。

那么,做事经常丢三落四怎样才能改正?

第一、正视压力下的负面情绪

当压力过大时,会令人觉得精神状态欠佳、休息不好、导致精神萎靡,整天都感觉到脑袋昏沉,这正是压力过大的超负荷的状况,所以,这时人必须要及时调整一下自己,可以适当地休息、吃一些轻松的音乐,或到处面走一走,以缓和一下自己,如果再埋头苦干也是没有效率的。

第二、学会放弃一些东西

有时想要的太多,但才能有限,需要有意识地进行挑选,抛弃一些不太重要的业务,才有时间集中精力在有发展前景的事业上,并且要调理好自己的心态,将更多的注意力投放在一些更重要的事情上,并且要做好规划和行动步骤,这样就不会有遗漏和手忙脚乱了。

第三、建立备忘录

如果要办的事情有很多,可以为自己建立一个备忘录,备忘录上列出一些选择,哪些事情是紧急的,需要马上进行处理的,哪些事情并不紧急,可以有时间再做的。另外,也可以按事情的轻重缓急来分类,然后把重要的事情先做,不重要的事情先放一边。这样就可以对于哪些要做的事情不会有遗漏,就不会造成丢三落四的情况。

第四、做事情要有步骤

如果有些事情是每天必须要做的,那么可以使用固定的时间段来做它们,比方每天早上要帮领导查收信件,就固定在上班时摆在第一件事来完成它,做事的节奏就是每天将工作的步骤安排好,让自己逐步成为一个有条理的人。

在职场中对工作效率的要求是衡量一个人工作能力的标准之一,如果自己没有一个好的规划,做事情总是丢三落四,那么就使自己的工作效率低下,从而不能获得领导或上级的信任。所以,必须要规划好自己所需要做的事情,从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这样对于自己事业上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缺乏耐心怎么办?快试试这5个小妙招

现在年轻人做事情越来越没有耐心,耐心也就是心里不急躁且不厌烦。耐心是成功的基础,可减少压力水平,改善人们的健康状态,那缺乏耐心怎么办。详细>>

总失眠怎么办?快试试这4个小技巧或许有用

现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的话会让身体促进亚健康状态。高质量的睡眠才能有利于各个细胞和组织的修复,不妨试试这6种……详细>>

夫妻爱情降温了该这么办?快试试这5个小妙招

随着夫妻共同生活的时间越长,很多夫妻之间的爱情会呈现下降的趋势,主要体现就是性生活不和谐、经常争持、乃至长期冷战,使得夫妻这间的感情温度……详细>>

睡觉经常打呼噜怎么办?这6种方法可帮你改善,快试试!

打呼噜并不是一个好的习惯,因为打呼噜不仅会打扰别人,还会影响自己的睡眠和健康。打呼噜会降低睡眠质量,影响深度睡眠。经常打呼噜的话,早上醒……详细>>

经常情绪低落怎么办? 推克服情绪低落的4大招

悲伤易使人绝望,而低落的情绪会让自己变得毫无生气。面对这样的自己,莫不说别人不愿意看到你,就连自己也讨厌自己,不想出门,变得死宅,变得胡……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