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怎样提高情商而不被情绪牵着走?4个小妙招送给你!

2018-11-11 06:48:26      

年轻人踏入职场后,若想在职场上立足、想在事业上取得成功,不仅需要高智商,而且还需要很高的情商,因为在职场中,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对自己情绪的管控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这些都需要高情商来调节。

那么,怎样提高情商而不被情绪牵着走?

第一、全面客观地认清自己

人最重要的是有自知之明,在职场中一个情商高的人能够认清自己,并能够全面客观地评价自己,认识到自己有哪方面的不足,自己的长处在什么地方,从而能够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

第二、具有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

无法管理好自己情绪的人,那么情商也不会太高。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并且还让自己的情绪有很大波动,无法将自己的情绪适当地进行管控,当人的情绪爆发时,会做出一些错误的决定。所以,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情商,必须先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用冷静的心态去处理各种纠纷,而不是被情绪牵着鼻子走。

第三、有自我激励的能力

情商高的人都比较擅长进行自我激励,一个人在职场上奋斗,难免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与挫折。当事业陷入低谷后,情商高的人可以通过自我激励,在失败中找原因,通过冷静地分析,从失败中总结出经验,并且找出成功的方法,从而能迅速地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扬长避短,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以积极的心态来改变自己的行为,相信自己的能力并对未来充满信心。

第四、自我调节的能力

当工作强度很大、竞争比较激烈、压力非常大时,会出现紧张和焦虑的情绪。情商高的人会及对自己这些不良的情绪进行自我调节,让自己去到一个安静的空间,慢慢地冷静下来,或通过听一些优美的音乐,使自己得到充分地放松,将情绪调节到一个良好的状态。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怎样提高情商而不被情绪牵着走。情商对职场人员迈向成功非常重要,首先每个人都必须要有自知之明,知道扬长避短地让自己的能力得以发挥,加上良好的情绪控制能力,并在职场中不断地磨练自己,以提高自己的情商,从而能很好地处理人际关系,这样对于事业上的发展非常有助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情商的方法 提高情商 情商

高情商有五个常见表现 怎样才能提高情商呢

情商又称情绪智力,是近年来心理学家们提出的与智力和智商相对应的概念。情商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详细>>

如何提高情商 4招提高情商增强心理素质

情商又称情绪智力,是近年来心理学家们提出的与智力和智商相对应的概念。情商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那么我们要如……详细>>

情商低总得罪人?这几个方法教你提高情商

总说人的情商发育是非常重要的,情商如果足够在和他人交际的时候就能够手到擒来,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的情商比较低,也正是因为情商比较低让他们在……详细>>

总感觉自己情商不够怎么办?5个妙招帮你来提高!

提高自己的情商,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有很大的帮助,感觉到自己的情商并不高时,可以多加留意,让自己的情商不断地提高,这样才有利于人际交往和……详细>>

提高情商拒绝做蠢事 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

生活中,总会面临各种错综复杂的事情,分分钟考验着人类的情商和处理事情的能力,情商若是高的话,还会提高个人的工作效率,有利于个人的发展。那……详细>>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