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如何克服自己的选择障碍症?5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2018-11-03 06:53:51      

在生活中,选择障碍或多或少每个人都有,但是有一些人比较严重。选择障碍是我们难以做出一些决定,或是害怕做出一些错误的选择,所以难以下定决心,克服选择障碍的心理非常有必要。

那么,如何克服自己的选择障碍症?

第一、优劣对比帮助选择

在选择的过程中,如果遇到选择障碍时,可以对被选择的事物,列出他们的优劣选项,这样就可以对于优劣进行分析,这样很快就可以很清楚地选择出比较占优势的事情,也有利于自己容易作出选择。

第二、坚持只做一种选择

当出现选择困难时,可以尝试让自己只能选择其一,无论对与错都不要有过多的考虑。是坚定自己的选择,当选择的行为完成后,避免自己有后悔的情绪发生,并且也不要再做对比,要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最好的。其实这是一种心理暗示行为,可以通过不断地重复心理暗示,从而走出选择障碍的阴影。

第三、相信自己的直觉

一个人的直觉并不是没有道理的,它是一个人长期知识和经验的积累。一个人的第一反应有时会得出一些意想不到的正确判断。所以在做一些选择的时候,要信任自己的直觉,跟着感觉走是不会错的。

第四、减轻自己的得失心

当然面临着选择障碍时,大多都是因为得失心太重,每样事情都想利益最大化,可惜事实上不可能每样事情都可以让自己得到最大的利益。所以只有放下自己的得失心,要知道有得必有失,只有自己能够以坦然的心态去面对,那就不会出现选择障碍的情况发生。

第五、作出决定后不要再担心

如果自己已下定决心即将要做决定时,不要在这一刻产生忧虑和担心,因为这些情绪会干扰自己做出决定,这样不利于事情的进一步发展。所以必须要记住,一旦自己做了一个合理的决定时,就要相信自己,接下来的事情那就不由自己控制,所以就没必要再有过多的担忧。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如何克服自己的选择障碍。如果长期出现选择障碍,其实这是一种心理疾病,一旦发现自己有这样的心理问题时,必须要勇敢面对。以上所列举的这些方法不妨进行尝试,这样可以有效地帮助自己避免选择障碍的困境。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导致选择障碍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克服选择恐惧症?

选择恐惧症是一种心理疾病,但它常常困扰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使我们犹豫不决不敢做出选择。选择恐惧症相信很多人都有,在某种程度上选择恐惧症会显……详细>>

选择恐惧症应该如何克服呢? 有哪些克服方法?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每一天的生活都可能会面对着各种各样的选择,我们早上的时候会选择穿什么样的衣服出去,中午的时候会选择吃什么东西,而对于……详细>>

是什么造成了选择性障碍?怎样克服选择性障碍?

选择性障碍是心理疾病,很多朋友都有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每天都要做很多的选择,小到去哪吃饭或吃什么,大到人生的道路怎么走、往哪跳槽等,而难……详细>>

怎样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掌握5个小妙招就可以改变自己!

但感觉到自己在很多方面不如别人时,时常觉得自己难以完成一件事,并且不好意思在别人面前表达自己想法,很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这可能正处于一……详细>>

如何克服社交心理障碍?这6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这一些社会交往中,出现不适应或交往困难这是常见的情况。有人际交往障碍的人,往往在性格上比较内向或者存在有一些心理障碍。因此,当际交往存在……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