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如何成功地消除自卑的心理?5个小妙招送给你!

2018-11-02 06:42:05      

每个人的性格都会有两面,在非常自信的同时,可能另一面就会非常自卑,这对我们是非常不利的,可能会产生消极和负能量。当自卑的心理出现时,通过使用一定的方法,有意识地进行改变,那么,对于自卑的心理是完全可以克服的,这样就可以令自己充满自信。

那么,如何成功地消除自卑的心理?

第一、正确地认识自己

每个人都需要有自知之明,要去多发现自己的长项,从而让自己的长项得以发挥,这样可以产生自信心。要理智地面对挫折和失败,不要因为一些小挫折而放弃自己的目标,多一些耐心去发掘自己的潜能,发挥出自己的长处,不屈不挠地大胆尝试,勇于拼搏的人最终才能获得成功。

第二、正确地找出失败的原因

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而全盘否认自己,认为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失败的原因是多方面导致的,不一定是自己的不足,所以要善于总结失败的经验,从而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

第三、自我鼓励

实施一项任务或计划时,首先要给自己打气,必须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将事情干好。在计划实施的过程中,要考虑到会遇到哪些艰难险阻,这样即使遇到困难,也可以在心理上有准备,这样不至于让自己的心情大起大落。当自己获得成功后,要懂得肯定和自我鼓励,适当的鼓励可以坚固自己的自信心。

第四、多照镜子

多照镜子可以给自己多一些信心。每天穿戴整齐地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面带微笑、看着自己的眼睛,并对自己说你看上去很棒,多想一些开心的事情,让自己保持开心快乐的样子,体会到心灵对话是非常美妙的。

第五、正视别人

不敢正视别人,说明自己存在胆怯和心血。因此必须要鼓励自己、提醒自己,必须要正视别人,用温和的目光跟别人打招呼,这不仅使自己表现出有亲和力,更能得到别人的信任,从而能巩固自己的自信心。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如何成功地消除自卑的心理。除了上述的这些行为可以令我们的自信心可以进行改变外,也可以用衣服来修饰自己身体上的缺陷,得体的着装可以令自己看上去与众不同,这对于提升自己的自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自卑心理的妙招 消除自卑的方法 自卑

自卑有害身心健康?消除自卑心理就用小妙招

自卑的心理会让患者觉得自己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成功,觉得自己一点长处都没有,这种心理时间长了就会让人陷入到困境中,从而引来一些疾病的出现。因……详细>>

如何消除自卑心理?消除自卑心理可以从这几点入手

自卑让人悲观消沉,在原本该展示自己能力的场合而表现不佳,或者根本没有表现的机会。自备还会降低人的幸福感,使得人们在面对幸福的时候无法相信……详细>>

如何消除自卑心理?你应学会这5个心理小技巧

由于不同的成长环境和背景,从而使许多人的个性各有不同。每个人的性格都会有两面性,在非常自信的同时,另一方可能会很自卑,这对我们非常不利,……详细>>

如何克服自卑感?送你4个好妙招来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的人是很难成功的,因为他们无法正视自己的能力,无法将能力全部发挥出来,在人群中无法脱颖而出,自然就没有出头之日。克服自卑感是成功的前……详细>>

拥有自卑心理应该怎么破 如何矫正自卑心理

自卑心理是一种不正常的心理,也许在某些时候会心存自卑,但是若是长期存在这种心理必定不利于个人的发展,那么拥有自卑心理应该怎么破呢?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