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如何摆脱手机依赖症?4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2018-10-30 06:36:38      

在科技日益发展的今天,手机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它广泛地应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刻都离不开手机的存在。由于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手机,所以我们对手机的依赖性非常高,但是过度依赖手机会对我们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如何摆脱对手机的过度依赖情况,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那么,如何摆脱手机依赖症?

第一、可以把手机放在包里

当手机有任何响动,我们都忍不住要多看一眼。所以为了减少手机对我们的影响,可以将手机放在包里,不拿在手上可以减少手机的存在感。并可将手机的声音调成响铃状态,这样可以不怕错过接听电话,也能减少了手机对我们的影响,从而减少对手机的依赖性。

第二、重视面对面的交流

每天都留出一些时间与家人进行交流,在交流时不要看手机。这样可以摆脱对手机的依赖。平时可以多培养自己一些沟通技巧,多与朋友聚会做面对面的交流,这样不仅有利于自己的人际交往,还可以改变自己性格上的缺陷,更有利于人际关系的巩固和发展。

第三、设定某天为无机日

在不会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可以设定某一天为无机日。这样可以专注于陪伴家人,或是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训练自己就算离开了手机,也能过正常的生活,这样在一定的程度上,让自己在情感上接受和适应无手机的状态。

第四、可以更换非智能手机

如果不想错过接听一些电话,用多备一台非智能手机来做替代品。因为现在的手机大多都是智能型手机,因为智能型手机上的功能比较健全,所以感觉没有手机不行。而手机的功能无非就是接听电话,所以除了联络必须要通电话外,可以让自己多备用一台非智能的手机,多使用非智能型的手机仅用于通话,这样可以减少对手机的依赖。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如何摆脱过度依赖手机的情况。在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我们越来越离不开智能手机的存在,手机已经成了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以至于有很多人无法忍受没有手机的生活。过多的依赖手机对我们的生活会产生不利的影响,所以为了避免对于手机过度依赖,我们可以调整自己的心理,渐渐就会发现,其实手机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有必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怎么戒掉手机依赖症?教你3招要坚持

现如今,很多人都是手机依赖症患者,毕竟人们是可以通过手机来获取许多信息的,同时还可以娱乐自己。但是,随着人们每天使用手机时间的不断加长,……详细>>

司机淡定玩手机等救援 手机依赖症应如何治疗

3月21日,石某某驾驶云A牌照小型货车在曲胜高速70公里处,与冀J牌照牵引车牵引的挂车追尾相撞,造成云A牌照小型货车驾驶室严重受损,驾驶……详细>>

怎么戒掉手机依赖症?这6点可以让你远离手机!

随着智能手机兴起,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了手机,时不时的拿出手机刷刷微博或看小视频,手机确实能让无聊的时光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但会影响视力、……详细>>

手机依赖症有哪些表现? 手机依赖症有哪些危害

当今,手机已经普遍存在于人们的社会生活中,无论小孩还是大人。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手机,所以“低头族”的出现也越来越多。然而现在更多的认识对……详细>>

14岁少女颈椎老化如50岁 4点对付手机依赖症

青岛有个14岁少女小婷,每天玩手机常常有五六个小时,前段时间她出现头晕、脖子酸痛等症状,去医院检查,拍片显示她的颈椎出现曲度变直,老化程……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