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总感觉自己情商不够怎么办?5个妙招帮你来提高!

2018-10-25 06:38:42      

提高自己的情商,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有很大的帮助,感觉到自己的情商并不高时,可以多加留意,让自己的情商不断地提高,这样才有利于人际交往和良好的人际关系。

那么,怎样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第一、有消除负面情绪的能力

这对于提高情商是非常关键的,如果我们可以有效地管理负面的情绪,不让其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因为负面的情绪,可能会影响到我们对事物的判断。所以要提高我们的情商,必须改变我们看待事物的方式。

第二、冷静的对待压力

我们难免会遇到各种压力,如果对有些人不满,可以做一些深呼吸,首先要让自己有冷静的心,以免说出一些后悔的话,冷静下来以后找到沟通的方法才能更好地处理问题。如果处于焦虑和紧张,就无法理智地处理压力,当感觉到紧张和焦虑时,最好去深呼吸,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最好不要喝咖啡,这将会使人更紧张,当一个人充满压力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判断力。

第三、读懂暗示的能力

一些高情商的人,他们有读懂他人情绪的能力。他们也知道如何更有效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当我们在另一个人的脸上看到一个完全不可理解的表情时,可尝试至少两种解释方法,如朋友没有回电话,要么他不关心你,要么就是因为他太忙了。要能更客观地判断事情。如果想清楚了解为什么对方这样做了,可以问一些开放式的问题,以避免指责和判断。

第四、要明智地表达自己的的情绪

在我们的生活中,当别人想要请你帮忙时,要给自己设置界限,否则无底线地投入到自己的金钱和时间,要明智地回绝别人,把我们关心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争取得到应得的奖励,这样可以减少损失和伤害。

第五、用各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

为了保持亲密的关系,有必要有效地表达亲密的爱情。说一些亲密的话语非常重要,通过一些言语的表达,让亲密的关系得到巩固。在身体上,可以有亲密地接触,可以积极用眼睛和微笑来表达自己的爱意。在行为上,可以送给对方一份礼物,积极地互相倾听,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自已的爱意,这样有助于让爱情稳固。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怎样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要有好的情商,必须要有冷静和清醒的头脑。如果处于紧张和烦躁的状态,就无法理智地处理问题,就不能很好地运用情商,所以首先要确保我们的心态良好。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情商的方法 提高情商 情商

提高情商拒绝做蠢事 如何提高自己的情商

生活中,总会面临各种错综复杂的事情,分分钟考验着人类的情商和处理事情的能力,情商若是高的话,还会提高个人的工作效率,有利于个人的发展。那……详细>>

怎样提高情商而不被情绪牵着走?4个小妙招送给你!

年轻人踏入职场后,若想在职场上立足、想在事业上取得成功,不仅需要高智商,而且还需要很高的情商,因为在职场中,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对自己情绪……详细>>

情商低总得罪人?这几个方法教你提高情商

总说人的情商发育是非常重要的,情商如果足够在和他人交际的时候就能够手到擒来,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的情商比较低,也正是因为情商比较低让他们在……详细>>

如何提高男朋友情商? 四招帮你提高男朋友情商

男朋友情商低会让女生感到心累,感觉说一些话男朋友没法理解,这种感受会让女生越来越远离这份感情。所以男生们是时候适当提高下自己的情商了。那……详细>>

怎么才能有效提高情商?你必须具备这5个条件!

一些社会上成功和杰出的人,他们都能够合理地控制好自己的心情、且情商极高的人,高智商不一定能成功,低智商也不一定就会失利,决定一个人成败的……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