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男女之间有什么差异?带你一次性来了解男女的7个区别!

2018-10-24 06:43:21      

男女之间由于性别上的差异,不仅在身体上,还有很多方面会存在有很大的差别。比如在思考问题的角度、对危机的反应能力等也会有很大的不同。

那么,男女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差异?

第一、在情感控制上的差异

人的大脑都是相同的,但是控制敏感的部位却不一样,而表达情感的方式男女也有所不同。男人在表达情感时,往往比较冲动,而且会付出行动。而女人在表达情感时,主要在口头的表达能力上比较强,会使用很多词汇、还有一些面部表情,而且眼睛也是诉说情感的窗口。

第二、身体上的强壮程度

男人在能量的消耗上多出女人很多,而身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也会比女人快一些。女人的皮下脂肪比男人厚,所以抵御饥饿和寒冷的程度比男人强很多。所有,女人比男人有更强的防御疾病的能力,男人在抵抗疾病方面确实不如女人。

第三、抵抗寒冷的差异

男人比女人身上的脂肪要厚,女人的脂肪大部分在大腿和臀部上。而男人的脂肪大多都在上半身和腰部上。所以男人的脂肪可以使得器官得到很好的保暖,从而能防止体温的降低。

第四、脑部上的差异

男人比较擅长于处理空间上的问题,女人的反应力比较灵敏,男人在数学或推理方面具有很强的能力,而女人在文学和语言表达方面比男人更为优秀。

第五、年龄上的差异

男人的皮肤比女人的皮肤要厚,男人有更丰富的胶原和脂肪以及脂肪分泌物等,这些物质可以对皮肤进行滋润。男人皮肤的衰老不像女人那样迅速,当女人在更年期后,皮肤就会明显变老。

第六、社交能力差异

女人天生比男人具有更好的社交能力,对于生活能力也比较强,这是因为女人她们有一条染色体。主要是负责社交的,所以,女人在社交能力上有天生的基因。

第七、止痛上的差异

男人和女人在服用一些止痛药片之后,对疼痛的减轻程度上会有所不同。对于同样的疼痛、同样的手术、同样的病症,对于女人的效果明显好于男人,男人疼痛所持续的时间要比女人短很多。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男女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差异。男人和女人之间不仅仅在生理构造上有很大的差异,他们在心理和对待外部环境时,表现出来的能力也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女之间的7个差异 差异 男女之间

惊!男女之间的16个心理差异

男人和女人的心理存在着巨大的差异,这些差异是天生的,在处理两性关系上预先了解,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烦恼啦!详细>>

爱情中男女之间的心理差异是什么?这些你应该充分了解!

在爱情中,男性与女性之间存在着一些心理差异,如果爱情中的男女不懂一点心理学,可能无法有效地进行沟通、或是存在沟通障碍,这对于处理恋爱关系……详细>>

揭秘男女之间7大有趣的差异

在这个世界上,因为男人与女人存在巨大差异,才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近日,美国“博闻网”就揭露出男女之间7个有趣的差异。详细>>

男女之间最有趣的16个心理差异

男人和女人的心理存在着巨大的差异,这些差异是天生的,在处理两性关系上预先了解,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烦恼。那么,男人和女人的心理到底有哪些不……详细>>

男女心理有差异 盘点男女心理的10个趣味差异

俗话说:“女人心,海底针”,但事实上这不仅仅局限在女人身上,男人也是如此。通常情况下,在婚姻关系中,男人需要妻子给予信任、鼓励和赞美。那……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