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毛细血管扩张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泛发性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侏儒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

与人交谈时脸红怎么办?这4点来帮你

2019-01-08 06:19:13      

与人交谈时候出现脸红有时候确实让人很尴尬,严重的会影响人们的社交,在心理学上称为赤面恐惧症,它又叫脸红恐惧症,一般是在人欠容易脸红,这些的形成往往与当事人的敏感性格和习惯有很大的关联。

与人交谈时,为什么会脸红?

首先找到脸红的根本性原因,有些人是由于具有社交恐惧症和强迫症就容易脸红,其实他们也知道没有什么可怕的,也想努力的改变这种症状,但是与人交往的时候就会出现心跳加速,一股热血直冲脸上,自己也会感觉尴尬难堪,也常常会被别人说笑,还有一种原因是性格内向,害羞,懦弱,不自信,往往在重要的场合和与重要的人说话交谈时就会出现脸红,心跳加速加快的症状。这些往往还会造成心理压力和心理障碍。严重的会让人感觉到生活沉重。

在生活中怎么才能避免与人交谈时脸红?

第一,根据自身的特点,每个人在与自己不熟悉的人和重要事情的时候,都会有些紧张或者是激动,这样子会增加人体的肾上激素的分泌的产生,从而人体的心跳加速,毛细血管扩张,这是与陌生人交往的正常反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习以为常,但是如果长期的没有自信,又特别在意别人的评价,又听到别人会议论你,而你又想自己不要脸红,可是却无法改变,无法消除,长期如此就会使你交往时候经常出现脸红的症状,针对这种病因症状,应该放松自己,患者应该采取平和的心态来看待脸红这件事情,顺其自然的态度,不抗拒,不苦恼和焦虑,从而就会慢慢地消除脸红的症状。

第二,对自己做自信心方面锻炼和训练,如果患者在人前脸红的时候,大多数是缺乏自信心,具有自卑感,进行自信心训练是可以克服在人前脸红的症状。

第三,在预计自己紧张的情绪来临之前,可以做深呼吸,这样子可以促使紧张的心情得到缓解,可以建立自信心。

第四,当患者感觉到紧张时候,可以手里抓住一样东西,比如一本书,比如一块手帕,这样子可以缓解紧张的心情,由于手中有点东西会给患者带来安全感。

总而言之,在与人交往时脸红还是要从心理上树立自信心,不自卑,保持平和良好的心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障碍 交谈脸红 脸红

与人交谈时会突然脸红? 这可怎么办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些人明明并没有那么害羞,但是却突然会脸红,结果就让人觉得非常的尴尬,别人越说自己脸红自己就越觉得尴尬,所以就变成了一……详细>>

害羞脸红怎么办?送你6招可以克服!

一般内向的人当面对公众场合或者更多人时,会感觉到浑身不自在,脸红耳赤而且说话语无伦次,这让他们很是尴尬,该如何克服害羞脸红紧张的情况呢。详细>>

与人交谈怎么掌握主动权?这4个小技巧很有用

在人际交往中,如果学会了引导话题的技巧,这样就可以掌控了交往的主动权。引导话题会给自己一个天大的机会,如果开场白了无生趣,也许就没有机会……详细>>

失眠治疗新法下地走动 与人交谈

美国研究人员开发一种短期行为疗法治疗失眠。他们发现,当失眠患者难以入眠时,应当缩短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时间,下地走动片刻或与人交谈。详细>>

女人必读:与男人交谈的6个秘籍

男人也很感性,只是有自己的方式。男人和女人的情感世界存在差异,“女性语言”和“男性语言”就是不一样。这注定了你要去掌握沟通男女关系的法宝……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