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心情不好做运动能缓解吗?这5大妙招让你远离心烦!

2018-10-17 06:35:14      

当我们心情不好时,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心情不好是正常的,每个人都有一些方式来调整自己的情绪,但我们需要摆脱这种不良情绪和心情。

那么,当心情不好的时候怎么办才好?

第一、多做喜欢的运动

每当心情不好时,可以去做运动,比如进行跑步或骑自行车等,其中跑步是比较好的一种运动方法,它可以发泄一些不愉快的心情。为什么要一个人跑步,没有和很多人一起打篮球或踢足球,因为心情不好,此时很进行这些运动,很容易与他人发生冲突,所以还是选择一个做运动比较好。

第二、找个安静的地方冷静

冷静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可以深入思考,通常与其他人存在某些矛盾时可使用这个方法。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想想为什么争论以及为什么会和别人有不同的意见,在这个时候,通常会考虑他人的想法、以及别人与自己的想法有何不同,经过如此深刻的思考,起初感到很多的不舒服,很快就消失了。

第三、跟朋友一起去狂欢

当你心情不好时,可以和几个朋友一起去狂欢节,有时一个人很难调整自己的情绪,这时,需要和几个朋友一起玩,不必说自己的心情不好,因为在和朋友一起玩之后,心情自然会好起来,但要记住必须和一些非常好的朋友一起玩,因为非常好的朋友对你有足够的了解,当你不开心时,他们会感觉得出来,然后会对你照顾有加,并且还会给机会你说出不开心的事情,有可能还会给出建设性建议。所以,这就是心情不好时,找几个好朋友一起玩的原因。

第四、适当玩游戏

当心情不好时,可以在玩游戏时发泄它,这种发泄是非常有效的,因为当你心情不好时,最需要的是可以随意发泄,只要让自己发泄出来,那么就会排除掉不愉快的心情。

第五、听听音乐

有些人在心情不好时会选择听音乐,舒缓的音乐有助于消除紧张感,让人们的疲惫感一扫而空,这也有助于忘记悲伤的事情。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当心情不好的时候怎么办才好。我们每一天都难免会遇到许多不顺心的事,当心情不好时,不要把烦恼放在心里,一定要发泄出来,只有当发泄过后,才能忘记这些不愉快的事情。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心情不好怎么办?教你4个小妙招,让你重拾快乐心情!

相信大家在日常工作或者生活中也会有这种情况,其实身边并没有恶劣的事情发生,但是我们的心情却是十分的低沉郁闷,心里也会感觉很难受,在生活或……详细>>

心情不好该怎么办?这些方法帮你解决烦恼!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心情不好。事实上,人们愿意永久地幸福快乐。然而,生活是复杂的不断变化,往往永远快乐是不可能的,我们经常会感觉失望愤怒、沮……详细>>

心情不好怎么办 常做4件事让你心情时刻开朗

如果一大早你的心情就不好,那么你一天的情绪都会很低落,所以为了每天都有好心情,快乐工作、快乐学习、快乐生活,你的生活可以小小的做以下改变……详细>>

心情不好怎么发泄 4招让你在炎炎夏日如何降火

愤怒会让血压升高,身体也会分泌一些有害物质,不但让心情不好,也会对健康造成坏的影响。但是在当今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却变得愈加易怒。特别是……详细>>

心情不好该怎么办呢? 五招教你缓解心情

每个人都有开心的时候也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希望你开心的时候有人与你分享,难过的时候有人与你分担。但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默默承受着。那么,心情……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