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心理成熟的人应具备哪些条件?你是心理成熟的人吗?

2018-10-21 06:36:52      

我们应该用什么标准来判断我们是否成熟,当一个人心理成熟时,会达到一定的标准,这些标准可以自测自己是否具备了心理成熟的条件。

那么,心理成熟的人有哪些标准?

第一、重视简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对于认知领域,从复杂到简单,有些人喜欢深刻的原则,实际上是在追求其他人总结的经验和价值观,它们仍处于参考和借鉴的阶段,当可以独立建立个人体验系统时,会喜欢平凡生活的简单真理。

第二、审视异性

理性及合理地考虑婚姻,并为独立生活做准备,在行为中发挥适当的性别角色。采取冷静和自然的态度,面对异性,不关心对方对自己的看法,也不会高估或不喜欢对方。这样的人心理是比较成熟的。而有些年轻人,尤其是青少年,在看到异性时可能脸面以及不知所措肿,这是因为年轻的男孩和女孩对异性没有透彻的了解,所以他们充满了好奇和神秘感。此外,有些人会特别注意自己的行为,并下意识地表达自己,以引起异性的注意,这表明他们过分关注异性的对自己的看法。还有一些人会认为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或者女性是生育机器,可能是因为说话者有伤口没有愈合,这些都是不够成熟的表达形式。

第三、学会宽容

良好的人际系包括在日常生活中与人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包括同性朋友和异性恋朋友。每个人都非常独特,有自己的个性,也有自己的缺点,人无完人。所以,在人际交往事,我们要学会宽容别人的缺点,容忍是指对别人缺陷的容忍和理解,对不完美的容忍和宽容是象征着心理的成熟的标志。

第四、接受自己

自我认同是成熟的标志,接受自己的身体和外表,不炫耀自己的优势,也不掩盖自己的缺点,发挥自己的全部潜力。当与伴侣争辩时愿意屈服,当遇到挫折时会坦然面对和欣然接受,将不公平当成是对自己的考验,挫折中发现自己和完善自己,这才是成熟的表现。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心理成熟的人有哪些标准。成年人未必就会心理成熟,心理成熟的标志是面对逆境和困难时处世方式,面对不公平和意见分歧时的处理态度,这些都是心智成长的过程。以上所列举的标准可作为参考,如果有不符合的,可以自我勉励加以纠正。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成熟的标准 心理成熟的人 心理成熟

心理成熟有5个明显标志,看看你满足几个!

心理成熟是在当下的事情和对未来的意识中,能做出正确的平衡以及选择,能用从容和自然的态度来面对一切。虽然年龄在不断的增长,不过内心成熟度却……详细>>

怎么样才算是心理成熟?一般都需要满足这5个条件

有些人总觉得自己只要满了二十岁就是成熟了,阅历丰富、外表成熟等只是你认为自己成熟的假象。成熟和年龄、长相、学历等都没有关系,有些十几岁的……详细>>

心理成熟的人有4个表现?希望你全部都占有!

一个人心理成熟,跟穿着打扮和年龄、阅历丰富无关,也跟贫穷还是富有、长相和学历无关。一个人心理是否成熟,主要是看对人和对事的态度,是否能压……详细>>

高等教育心理学 青年人心理成熟的标准

高等教育心理学 青年人心理成熟的标准?究竟什么是心理成熟?心理成熟的确切标准是什么?每个心理专家都有自己的解释。其中美国心理学家赫威斯……详细>>

80后心理成熟的4个标准

80后到底心理成熟了么?该如何判断80后成熟与否?本文要介绍的是心理成熟的思想标准:平视异性、否定自己、学会宽容、重视简单。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