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恐惧症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消除恐惧心理怎么做?有哪些好方法可以消除恐惧心理?

2018-09-13 06:21:57      

恐惧是人性,我们害怕变老、失败、生病、离婚、失恋等,消除恐惧心理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对它。俗话说做你害怕的事,看着它从你的眼前消失。一般来说,当克服恐惧时,就会发现它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可怕。

那么,怎样消除恐惧心理?

一、应对恐惧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对它

恐惧是一种所有人都感到恐惧的感觉。大多数人都有的心理现象,当感到恐惧时,会有一些表现如颤抖、腮红、眩晕紧张、心悸恶心、呼吸急促等。当我们认为存在某些危险时,身体将自动警惕起来,事实上,应对恐惧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对它。

二、面对恐惧要学会放松

这里的放松和运动主要是指心理放松,它可以让我们学会如何主动做某事,放松可以尝试自我催眠,想像自己在人群中,或是改变一个场景,想象躺在沙滩上,沐浴在阳光下,没有世界的麻烦,闻到咸咸的海风,听着海浪的节奏,试图让我把自己埋在柔软的热带沙滩里。这时就会觉得放松了。

三、面对恐惧要学会用运动来消除

运动锻炼可以是一个简单的方法,运动可加快心率。瑜伽运动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对于那些面对恐惧的人来说,每天做运动有利于未来的身心健康。

四、面对恐惧做深呼吸来消除

如果您感到有点紧张和害怕,停下来做一下深呼吸,让自己再次放松。完全放松后,重新想象现场。如果再次出现不安和紧张,就停下来放松一下。重复这种方式,直到恐惧的场景不再让人紧张。

五、要学会面对恐惧不逃避

害怕的事情一直存在。它不会因为害怕而消失。勇敢面对,这样是对待恐惧更好的方式。这样做了,就会发现事情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可怕,所以要学会面对恐惧,克服恐惧,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有时每个人都有恐惧。恐惧实际上可以帮助保持安全,并提醒潜在的危险情况。为了克服恐惧,可以大声说出自己的感受, 谈论自己的恐惧会让人更容易克服。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儿童恐惧心理有哪些症状表现? 父母应该怎么做?

儿童年纪比较小,生理和心理都没有成熟,特别是儿童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比较差的,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而出现恐惧的心理。儿童长期的恐惧心理会影响……详细>>

教你如何消除恐惧心理 让你重塑无畏之心

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人有时候总是会怕一种东西,久而久之,内心就会对其恐惧,不敢去面对,不敢去触碰。今天小编就想告诉大家,其……详细>>

婚前恐惧症是什么心理?怎么消除婚前恐惧症呢?

在我们的周围,经常会听到一个词语叫做“婚前恐惧症”。其实患有婚前恐惧症的人和常人有不一样的心理,要知道这些心理才可以进行有效的治疗。详细>>

如何正视恐惧心理?应该怎样进行自我调节?

很多时候,走向成功就像穿过黑房子一样,之所以会失败,不是由于能力不够或者智力低下,而是周遭的环境对你造成了威慑,面对危险,一般人都会感到……详细>>

为什么会产生恐惧心理?有什么方法克服?教你3招可克服它!

恐惧是每个人都会存在的一种心理,在遇到害怕的事情时会因为恐惧而导致大脑四肢不能跟上节奏,而在生活中有些人胆比较大,有些人胆子比较小,胆子……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