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怎样才能读懂他人的内心? 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2018-09-19 06:18:06      

在这个日益不断变化的世界中,我们始终要与他人进行沟通和互动。世界上最善良的是人的心,最邪恶的也是人的心,最不确定的还是人的心,有些人将人的心与深渊相比较,无法摸透别人的心思。因此,有些人在保护自己,有些人想煽动他人,人们为了不同的目的掩盖他们真实的面孔。

那么,怎样才能具备读懂他人内心的能力?

一、每个人都有假脸

人的复杂性不仅是生理结构的复杂性,也是心理表现的复杂性。因此,当并不认识某人时,最好不要轻易受到他外表的影响。因为这种外在的表现很可能是一种错觉。人是一个矛盾的复杂体。人们的情感和悲伤远非如他们表现的那么简单。笑声并不一定意味着幸福,眼泪并不一定意味着悲伤,必须仔细分析它,学会认识别人的心。

二、找出对手的底牌

人生是一个双面舞台。人们希望成功或寻求自我,并保留自己的底牌,以便在关键时刻抢先一步夺得先机。世界上最难以捉摸的牌是对手的牌,这张牌是人们保护自己并攻击对手的武器之一,只有找到别人底牌的方法,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提前计划并尝试在对方打底牌之前解决问题,以免被他伤害。

三、了解对手的心理

人与人的多样性创造了一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每个人的天赋和后天的经历都不同,每个人的气质也都不同。我们必须了解他人的本性,并学会与不同性格的人互动,了解周围人的个性,然后运用不同的方法来区分对方的好恶,只有这样,才能在与其他人的角逐中获胜。对于那些缺乏善意的人来说,知道他的心理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了解对手的心理状态才能成为克敌制胜的法宝。

四、有洞察他人的能力

社交生活中的处理人际关系可以说是一种长期考验,即使不打算测试别人,也会看到每一个人的一举一动,并形成对他的评价,因此,要注意别人的一举一动,要实现洞察他人,在人际关系中会有获胜的机会。

在生活中,我们在与人交往时必须要小心,否则我们会遇到许多难以想象的问题,因为我们不知道别人什么时候会冒犯他们。换句话说,我们若有能读懂他人的内心的能力,就能更准确地理解他人并采取正确的行动,而且有助于建立自己更好的形象,并在社交互动中取得满意的结果。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怎么才能读懂男人心?你应学会这5个心理小技巧

相对于女性,男人即使获得了成功,抑或是心里遭受到了重创,他们也不会轻易表露在脸上,常常让女性不解。正因为女性无法了解,从而导致了男女之间……详细>>

如何走进别人的内心?这5个心理小技巧或能帮到你!

在日常的沟通交流中,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无法看清别人的内心,不知道如何与别人拉近距离。事实上有一些小办法可以让你走进别人的内心,让对方也愿意……详细>>

姐妹们:你能读懂男人的专属语吗

女友离婚了,那么突然,令所有人震惊。离婚前,他们可一直都是大家眼中的模范夫妻。听女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对我哭诉,竟然全是一些“陈芝麻烂谷子……详细>>

5个细节教你读懂男人心

如何看透男人的心呢?在人与人交往的过程中,有很多人都隐藏了真实的自己,但是对于女人来说,找自己的另一半时是不容许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因为这……详细>>

如何第一眼判断他人? 学会察言观色要走好5步

如果我们可以在一秒钟就看出一个人心里在想什么会不会觉得很神奇,那么一下子看懂别人的心里在想什么,会不会太恐怖。都说人心是最难看清的,人的……详细>>

  • 李爱凤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