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你自卑吗?这几种表现掩藏不住你的自卑感

2018-09-09 06:24:22      

自卑是一种对自己软肋的放大,也是一种自己看不起自己的表现,自卑的人往往总觉得自己技不如人,觉得自己很差,会让周围的人看不起。而有些人其实很自卑,这是自己没有发现而已。如果你有以下这些症状,那么就说明你的内心是自卑的。

你自卑吗?这几种表现掩藏不住你的自卑感

不会寻求别人的帮助

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孩子在平时遇到困难,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总是一味的逞强,而不敢找别人帮助,怕给别人添麻烦,而当别人找自己帮忙的时候,如果自己没有很好的完成,那么心理就会十分的自责。有这种表现的人应该想想,世界上那么多的事情,自己是不可能都完成的,所以自己有麻烦就要找别人帮助,别人的麻烦自己解决不了,也不能过分的自责。

被别人否认之后会记一辈子

当你做一件事情失败了之后,对于自信的人来说会更加上进,会吸取经验从头再来。而对于有自卑感的人来说,当别人说自己两句他就会显得务必的失落,甚至会记着一辈子,而这也并没有成为鞭策他成功的动力,而是一种让自卑感接受更强烈的嘲笑,让自卑的人更加自卑。

装出一种自己很厉害的样子

自卑的人往往在平时都装出一种自己十分厉害的样子,当有作为的时候,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而当别人失败了,他们就会贬低别人,甚至说一些出言不逊的话,认为要是自己能做得更好。总是会觉得自己做什么都会成功的那种。

总是会有偏激的言论出现

平时自卑的人总是会有偏激的表现和言论发生,当遇到一点小事就会和身边的人嘀嘀咕咕的讽刺别人,当看到别人秀恩爱,你会咒人家马上分手,其实这是一种“葡萄酸”的表现,也是自卑感的表现。其实你大可不必这样,因为有一天你也会去秀恩爱的。

不敢说出自己的想法

在公司大会上,很多人心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但是由于自卑感的存在,让这类人不敢发表出自己的看法,而且很怕自己说出来会被别人嘲笑,会被领导否决。所以自卑的人通常也不怎么喜欢说话。

以上这些表现你出现过吗?如果都有存在,那么可能你真的很自卑,其实每个人都不是那么的完美,你大可消除这样的心理,自信地去生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卑的行为表现 自卑的表现 自卑

自卑心理的表现是什么?怎样克服自卑心理?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自卑的心理,自卑心理出现以后会导致很多事情恶性循环。一般情况下自卑心理受到很多现实层面低影响,比如家里的条件或者……详细>>

自卑的人有哪些表现?教你3招来抛弃自卑!

自卑属于不良的心理,其实这是一种自我没决心的表现。大部分自卑者性格内向和窝囊,对外界的点评有很高的灵敏性,说话时犹犹豫豫,做事情缩手缩脚……详细>>

自卑心理有哪些表现? 四招教你克服自卑心理

当今社会人才济济,很多人面对着社会的竞争压力,时而会感受到自己的卑微,甚至有一些人会产生严重的自卑情绪。其实,我们应该正视自己,坦然接受……详细>>

如何克服自卑感?送你4个好妙招来克服自卑心理!

自卑的人是很难成功的,因为他们无法正视自己的能力,无法将能力全部发挥出来,在人群中无法脱颖而出,自然就没有出头之日。克服自卑感是成功的前……详细>>

自卑有哪些表现? 自卑该怎么办

自卑是自己认为自己没能力,对自己没任何信心。生活中有好多自卑的人,只是我们很少用心观察而已。自卑也是不利益于我们的身心健康的。那么,自卑……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