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什么时候开始培养孩子的性格比较好?

2018-09-03 06:06:29      

在心理学中,人格一般是指与社会道德评价相关的人格特质。它是人格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规范、伦理等各方面的总称。这意味着性格是后天形成的品格,因此具有可塑性并且可以培养。然而,性格由后天形成的,这也意味着孩子在很小的时候,所有的经历会影响他的性格发展。因此,如果父母想让孩子养成良好的性格,那么就应该尽早进行培养。

那么,什么时候开始培养孩子的性格比较好?

首先,孩子在出生时,新生儿大脑中的许多神经元很少与其他神经元相关联,但在生命的前两年,随着孩子长到大约三岁,神经网络变得更加复杂,将建立80%的链接。人格的培养实际上发生在我们无意识的情境中。当孩子很小的时候,当成年人无法理解他们的表达时,他们对周围世界的感知已经发生了。周围人的态度是鼓励和抑制会影响他们的反应。

其次,孩子长到六岁之后,经验和刺激神经元之间的联系将扩大或消失。保留了一些经验,因为它们不断得到加强,一些不太常用的链接被慢慢修剪。这就是大脑所谓的用进废退原则。所以,这时我们应该考虑,我们的哪些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形成。

再次,在青春期后的成人阶段,大脑继续发育,特别是对于理性的决策、管理情绪和其他功能变化最大,因此青春期也被称为大脑的第二次机会。

总之,在一个人的一生中,个性已经改变并被改造。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角色的稳定性和可变性。

因此,无论你是否愿意,个性的塑造自孩子出生以来一直在进行中。过去不容易修复,未来还有待重塑。从孩子出生就开始,父母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这样才能培养出孩子的良好品格。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什么时候开始培养孩子的性格比较好?家长的情感表达是对孩子的最大影响因素,无论表达情感的方式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它都会对孩子产生影响,并且巧妙地被孩子们模仿,在模仿和学习之后,就形成了孩子的性格发展。随着孩子的逐渐长大,父母的快乐、愤怒、伤心、恐惧、焦虑等。这些情绪的频率和行为将影响到孩子的一生。所以,从孩子一出生,就应该开始培养他们的性格就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怎么培养孩子良好性格?家长要学会这5招

性格对人们的心理活动有巨大的影响,性格可决定人们的命运。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拥有良好的性格,遇事平稳且心态阳光,家长该如何培养孩子的性格……详细>>

培养孩子的领导力 从交际开始

孩子天生都有交往能力,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有好的交往能力,怎么提高孩子的交往能力呢?那就从小培养吧。详细>>

怎样培养孩子的时间管理能力?家长应该多了解

在儿童早期,如果他们获得自我管理的机会和支持,他们将具有自主性、独立性和意志力。培养孩子的时间管理能力的先决条件是让孩子明白时间就是他们……详细>>

辣妈课堂:培养孩子责任感的4个建议

当孩子感到被爱、被信任,奇迹不久就会出现在你眼前。如果父母对孩子放权,孩子就会全力以赴为自己的决定而努力,孩子的责任感会在信任中被唤醒。详细>>

章子怡产女 妈妈应该如何培养孩子

近日,章子怡在微博报喜:“2015年12月27日,你我她,小生命的诞生,让我们拥有了自己的家!一切平安、顺利,无限感激!”并晒出一家三口……详细>>

  • 陈向一

  • 杨志敏

  • 李欣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