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如何理解宽容他人?应该换位思考

2018-08-29 07:06:17      

理解只会存在于与特定的人之间,之前明明我能懂你,你也能理解我,可是后来的我们慢慢开始不懂对方到底因为什么。理解开始渐行渐远,关系也慢慢变淡,隔阂开始产生,最后越来越深。当然,人们都是不情愿这种事情持续太久,因为对方是个特别的人,不想失去对方,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如何理解宽容他人?应该换位思考

一、发现问题

你们是在什么时候开始,关系有了细微的变化,随之加深。什么时候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说。而这些状况的产生是在发生什么事件之后的,是自己的问题?是对方的问题?还是两人的问题?还是因为有第三者的介入,所以才导致的结果?学会自我反思。

二、解决问题

沟通是两人解决方式的桥梁。学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当自己无法理解别人的所做所为时,就应该试着想象一下,从别人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角度出来,来体验他人面对棘手问题时,所采取的合理的解决问题的方法。

三、体验对方的生活

深入到别人生活和学习的地方,通过亲身感觉来提高换位思考的能力。由于不同的人,通常其生活环境是不一样的,要想了解一个人,就必须身处于生活环境中,这样才能更彻底的理解对方,从而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

四、了解对方

了解对方的性格特点,当时发生状况时的背景,看看当时发生矛盾无法理解的时候,他那样做是不是因为对他的处境不是很好,所以才做出那样让你不理解的事。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换位思考。应该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一下,想想当问题出现时,应该如何以更加理性的角度出发来想问题。当这样想的时候,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双方的矛盾就可以及时化解。

五、学会释怀、放手

有些东西虽然回不过去,但是可以重新开始,假如那么在乎他的话就不要纠结过多,假如是你的不对你就一直道歉,做一些弥补,总有一天冰川也会融化。如果是他的错,在乎他的话就释怀过去,理解他的所作所为,相信他,不猜疑。放手一段时间,等两人觉得过去没必要纠结时,就可以主动联系了。后来再深入了解他,两人还是能恢复关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换位思考 理解宽容人他 理解宽容

同事间该如何相处 换位思考有助增进同事感情

这么多骑行者为何会如此愤怒呢?因为想要弄明白这点,上周六我借了一个朋友的自行车,穿上他的骑行鞋,踩上了踏板。我在西七十七街进入了公园,在……详细>>

换个思考方式 摆脱迷茫情绪

我们常在对自己不满或感到羞愧的时候,会产生“我应该如何、如何”的想法。 详细>>

什么是巴纳姆效应?要如何理解巴纳姆效应呢?

当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他就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遇到一些人他变变成那种人,甚至在别人的世界里沦丧,但是有一些人即使遇到了很多很多的……详细>>

理解之谜 假如别人总是不懂你

人与人之间的理解,是不可以强求的,强求理解是一种边界不清的、自恋的状态。但是,如果你感到全世界的人都不懂你,这时候,你就要考虑是不是该反……详细>>

夫妻为什么会离婚? 如何理解婚恋关系呢?

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存在着一些小的心思,想要和一个人共度余生,但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却有不少的人也有离婚的经历。难道这些离婚的人不想要和对……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