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焦虑症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长期的心情焦虑会有哪些危害?要怎么缓解?

2018-08-25 06:55:22      

焦虑的心里每个人都会发生,但是如果您长期在这种状态下生活的话,那么就会给工作和正常的生活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大家要学会缓解方式,让焦虑感减轻,这样身心才能恢复健康。

长期的心情焦虑会有哪些危害?

降低生活质量

如果你长期的心情比较焦虑,那么就会让你的生活质量降低,甚至会影响到家庭的关系。因为人在焦虑的时候负面情绪就会上升,而这将会给你的免疫力造成影响,也会让疾病很容易损害到身体。对于家庭来说,无论是妻子还是丈夫都不能忍受一个每天给自己传播负能量,并且死气沉沉的家庭中的,所以这种状态还可能造成夫妻离婚。

损害身体健康

焦虑的心情会让人们对生活,对工作失去了热情,这样就会让你的工作出现差错,生活陷入困境,而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它会影响到你的健康,对于发育期的人来说会出现长不高的情况,对于成年人来说会有失眠,多梦等情况。

心情焦虑要怎么缓解?

转移目标

人们之所以会有焦虑的情绪就是由于自己的心思全在一件或者两件让自己感到烦恼,无助的事情上,所以患者可以将自己的目标转移到别处,让自己像一些能激励自己的,开心的,充满正能量的事情,或者是看个搞笑的电视剧,电影等,这能让你的心情得到有效的缓解。

从别的角度看问题

不要因为一件事而走入到事件的死循环中,要选择从另一个方面看问题,让自己从深渊中走出来。这样才能让焦虑情绪给身心带来的伤害降低。而且实任何事情都是双面性的,你要学会去从好的角度去看问题,不要因为一时的困难,一试的悲伤而毁了自己以后的生活。

学会分解焦虑

焦虑的心情虽然我们不能避免它不发生,但是可以让它在短时间消失,因此大家要学会分解焦虑,学会从各方面解决问题,如果问题比较难那就一步步的解决。而且也要从问题的根本解决问题,而不是用焦虑的心情来让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想必您现在对焦虑情绪给人带来的伤害和缓解的方式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我们不能完全避免焦虑情绪的出现,但是可以通过方式方法来有效的解决它,因此当出现这种情绪要尽快让自己从中走出来。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心情焦虑的方法 危害 长期的心情焦虑

心情经常焦虑该怎么办?六招帮你缓解焦虑

心情经常焦虑会造成我们生活质量降低,我们必须保持平和的心态,不然我们的身心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那么,心情经常焦虑该怎么办呢?详细>>

经常焦虑会有哪些危害 长期焦虑不止导致失眠

人人都会焦虑。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高节奏的都市步伐里,很多白领几乎是在高压的环境下度过的,于是,产生焦虑情绪是难以避免的,然而长期焦虑需谨……详细>>

心情焦虑是焦虑症吗?焦虑如何自我调节

少年、青年、中年,是人生的黄金时代,这三个阶段都有相应的责任,少年学业,青年事业,中年家庭,有了责任就会有压力。完不成作业,考试挂科,找……详细>>

男人经常焦虑会有哪些危害? 焦虑该如何缓解

当男人的压力多大时,容易产生焦虑情绪。由于男人相对于女人来说,情绪对外有所保留,因此,男性焦虑的比例会比较大。那么男人经常焦虑会有哪些危……详细>>

心情长期焦虑?分享五个缓解焦虑好方法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现代的年轻人已经入社会就面临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因此,现代的年轻人大都比较焦虑,可以说是焦虑的……详细>>

  • 陈向一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