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失业时该如何调整?才能快速找到工作?

2018-08-22 06:43:03      

有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是幸福生活的重要保证,因为工作既是生存的保证,同时也是自我价值的体现,工作对每一个人,尤其对中年人来说,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失业之后,一个人面临的不但是经济危机,更是心理的失衡,自尊的受伤和价值观的丧失,这些都会给人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给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威胁。所以,学会调节自己的失业心理,对中年人便显得非常重要。

失业会带来哪些危害?

失业之后,人们最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就是内疾,自卑、焦虑和失落心理,中年人一般都有着强烈的责任心,他们要瞻养父母,照顾孩子。一旦失业,他们就会对家庭充满内疚和负罪感。中年人认为失业就意味着自己不如别人,所以有强烈的自卑感,觉得自己处处不如别人,甚至不愿意与人来往

失业之后,特别是一直找不到工作时,中年人会异常焦虑,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养活自己和家庭。整天待在家里无所事事,这时就容易产生失落感,即使重新找到工作,失落感也难以消除,这些不良心理容易导致身心疾病的产生。

失业之后应该怎么自我心理调节?

性格往往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即使一个人的能力再强,如果他的性格存在缺角,那么就会影响他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相反,如果一个人具有坚忍的性格和不畏惧任何困难的精神,那么他就会冲破一切困难和险阻,最终实现目标,取得成功。 

失业者往往容易产生自卑、悲观失望、焦躁、逃避等消极心理,他们一般表现为怨天尤人,不愿意面对现实、沉默寡言、愤愤不平等。

失业者如果不从实际行动上来改变自己,那么就难以从巨大的心理落差中走出来,失业者只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以积极的态度来看待失业这件事情,检查自己的不足之处,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一定可以重新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

中年人是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上要赡养老人,下要照顾孩子,中间要为失业拼搏 ,同时中年又是一个容易诱发各种身心疾病的时期,所以中年人定要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同时社会也都应该关心中年人的健康,让中年人拥有一个健康的身心。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失业者的自我心理保健指南

失业的沮丧情绪,就精神病医师的角度来观察,是一种很难根治的精神病。它包括五个层面,也就是精神、心智、情绪、身体、活动,许多人即使和此病魔……详细>>

失业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分析

当前激烈的就业竞争环境给失业大学生带来了较大的心理压力,而且这种压力在失业期间一直存在。详细>>

心理感到不平衡怎么办?该如何进行调节?

当我们感受到心理的不平衡时,它会使我们产生一些负面情绪,这些负责的情绪对身心会产生非常多的不利影响,如影响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以及人……详细>>

工作生活中的压力该如何缓解

充足的睡眠也可减少压力,为了你的健康,最好在晚上11点之前上床。很多白领都习惯于晚上工作到深夜一两点,甚至更晚。睡眠不足,很容易引起心理……详细>>

“怕失业”心理严重威胁健康

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