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心情不好该怎么办? 可以尝试这些让自己开心的秘诀

2018-08-06 08:12:10      

肯定的时候大家会发现,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而且女人不开心再加上还有大姨妈的话就更是雪上加霜,感性的人总是会觉得心情非常的压抑,又不知道该如何疏解,所以就让我们走进今天的文章,让不开心来拯救不开心吧。

心情不好该怎么办呢?可以尝试这些让自己开心的秘诀

1、自说自话

很多的人都会觉得自言自语的人都是神经病,但其实有的时候我们根本找不到人同我们说话,而且也找不到一个能够完全懂得我们说话内容的人,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自己对自己说的方式来让自己的行为得到解脱,就像是去教堂忏悔的人一样,自己将这些做错的事情说出以后,似乎就将于自己从厄运中摆脱了一样。

2、学会写感恩笔记

感性的人其实都有记日记的习惯,而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如果当自己觉得非常烦恼的时候,就可以也将这些烦恼的事情用笔和纸书中出来,将这些苦恼画在纸上,写完的那一瞬间就会只觉得自己的灵魂像是得到了解脱,会觉得非常的畅快,所以学会写感恩笔记也会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更加的舒畅。

3、做点儿自己想做的事情

很多人非常喜欢一种口味的冰淇淋,但是因为自己减肥却不敢去吃;很多人都想坐着公交车去一个很远的地方,看看那个地方的风景,但是因为自己一个人却有点害怕不敢去;而有些人想去操场上放风筝,但是又觉得怕别人看着自己像个怪物一样,所以也不敢去做。但是如果你心情不好的话,那么你就将这些所有不敢去做但是又非常想要去做的事情,你都去做去完成,你就会发现,那个不顾忌别人眼光的自己,原来是这样的快乐。

4、与宠物分享秘密

很多的人都有养宠物的习惯,虽然他们并不会说话,但是却似乎很懂得你的心情。所以当你有什么烦恼,那么你可以将这些秘密对这些动物说,如果它能够看懂,它或许还会在你身旁撒娇安慰着你;如果它不能看懂,也起码有一个动物能够陪着你,让你在这个世界上感觉到有一丝的温暖。

其实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要想让自己真正的开心起来,就应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喜欢的人去,看最自己最喜欢的风景,因为随心所欲,才是让自己最开心的事情。

(责任编辑:陈婕 )

心情不好该怎么办?这些方法帮你解决烦恼!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心情不好。事实上,人们愿意永久地幸福快乐。然而,生活是复杂的不断变化,往往永远快乐是不可能的,我们经常会感觉失望愤怒、沮……详细>>

心情不好时 问自己5个问题

你会在生活里遭遇到情绪上的波折变化:有时候感觉棒极了;有时候感到平淡无奇、缺少乐趣;有时候本来心情大好,突然一下就变得糟糕透顶。那么,在……详细>>

心情不好时怎么办?尝试着做这几件事,心情可变好!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心情不好的时候,尤其是遭受挫折或突如其来的变化而扰乱心情。若是坏心情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易诱发心理上的异常,不妨尝试……详细>>

心情不好怎么办 7个小细节保持好心情

每个人都会有坏心情的时候,当坏心情到来,总是会带来麻烦甚至影响身心健康,所以要积极去缓解暂时的坏心情,让自己保持心情愉悦,其实想要缓解并……详细>>

心情不好该怎么办呢? 五招教你缓解心情

每个人都有开心的时候也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希望你开心的时候有人与你分享,难过的时候有人与你分担。但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默默承受着。那么,心情……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