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腭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唇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孕妇都有哪些心理问题? 要摒弃这些不良情绪?

2018-07-24 07:51:52      

怀孕之后女性的身形和器官会发生明显的变化,身体里面的各种激素也开始上升,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抑郁、心情烦躁等症状,严重的患者可能会走上自杀的道路。

孕妇都有哪些心理问题?

1、烦躁心理:在怀孕前三个月因为身体里面的孕激素和雌激素突然的增高,从而让孕妇出现各种妊娠反应比如恶心、呕吐、厌食等,这让他们感觉到烦闷不安。此时应该保持心情的舒畅,注意稳定情绪,保持心灵上的平衡。

2、担心心理:有一部分孕妇内心是非常敏感的,在怀孕期间总是担心胎儿会出现异常,空余时间总是看一些消极的杂志,从而变得更加的担心和忧虑。这类孕妇应该选择科学的手段来确定,千万不能盲目的担心。

3、忧郁心理:孕妇会过度的担心孩子的健康,长期下去会引起忧郁的心理,让患者睡眠不足、植物神经的紊乱、性机能减退,对于胎儿生长造成严重的影响。怀孕期间女性会过度的关怀体内的胎儿健康,对以外的事情都是漠不关心的,长期下去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感情。

4、依赖心理:有一部分女性非常的缺乏安全感,总是希望有家人能够陪在身边,过分的依赖家人。孕妇一定要体谅丈夫的工作以及事业,要学会自立自强,对自己的心理进行调节以及平衡。

5、暴躁心理:女性怀孕之后容易发脾气,当发脾气时血液中的有害物质和激素浓度就会增加,并且会通过胎盘直接影响到胎儿,尤其在怀孕7到10周的时候,长期发脾气可能会导致胎儿的兔唇或者腭裂。

6、猜想心理:孕妇会非常关注肚子里面孩子的性别,可能会通过各种方法想要知道其性别,这样无形中会给孕妇造成了很大的心理负担。也有一部分女性有羞怯心理,担心被别人看出来自己怀孕了,不敢出现在公共场所。

如何缓解这种心理问题?

1、作为丈夫一定要多陪伴妻子,不仅要注意身体上的照顾也要多分担家务,陪着妻子去医院做检查,关心其心理的变化,学会安慰以及陪伴。在妻子特殊时期一定要学会理解和包容,安排好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

2、怀孕之后不能一直呆在家里,可以通过看书、养花的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生活,平时可以和自己最亲近的朋友一起聊天或者吃饭,把苦恼全部说出来。去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适度的做做家务活和洗温水浴,这样都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消除了孕妇的不良情绪。

温馨提示

怀孕之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孕妇在家里待的时间越长,各种心理问题也会随之而来,所以应该多散散步、多读读书,或者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责任编辑:陈婕 )

孕妇易出现哪些不良情绪?这几种要多注意

怀孕本身是一件让人很高兴的事情,特别是一些备孕很久的女性,怀孕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特别让人兴奋以及高兴的事,而很多孕妇孕期却因为自己出现以……详细>>

不良情绪会伤身?男性应远离这些不良情绪!

工作和生活上的不如意,这几乎是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的情况,当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时,每个人都会有一些情绪发生,暂时的挫折不会永远都存在,这一……详细>>

哪些不良情绪很伤身?这5种要多注意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出现愤怒悲伤恐惧以及忧虑等不良的情绪,如果一直积压在身体里面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我们首要做的就是调整好不良情绪。详细>>

克服不良情绪 心理专家都做些什么

处于现代社会中生活工作的人们,是容易受到一些心理问题的困扰的,也容易有一些不良的情绪出现,那么,当您遭遇不良情绪时一般是怎么办的呢?很多……详细>>

孕妇怎么解决失眠问题?这些调理睡眠的方法建议要做到

怀孕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是痛苦又伟大的一个过程。虽然孕育生命很是幸福,但是也会遇见一些问题,让原本辛苦的孕妇更加的辛苦,失眠就是其中一种……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