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从成年到爸爸 男人的角色开始怎样的改变?

2019-01-10 06:07:06      

相对于女性来说,其实男性会更加的幼稚一些,他们没有女性那么容易成熟,即使是成年了以后,他们也仍然像一个大男孩儿一样嬉嬉闹闹,那种担当的意识并没有完全的从这个阶段开始展现出来。但是当他们当了爸爸之后,他们的角色定位就开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那么可以从哪些方面得到体现呢?

从成年到爸爸 男人的角色开始怎样的改变?

第一,更有责任感。的确,在当爸爸之前他们要做的就是过好自己就行,没有妻子和儿女的负担,生活可以更加随心所欲。但是当了爸爸之后,整个家庭的重担都需要他一个人来承担,不管是现实的需要,还是他本身心态的变化,当了爸爸之后的男生都变得更加的有责任感了。

第二,更加忍让。相对于当爸爸之前,当了爸爸之后的男生变得更加能够忍让了。他们可以包容孩子的吵闹,包容妻子的不开心情绪。或许是因为看到了妻子十月怀胎的辛苦,或许是因为认识到了自己是一个爸爸需要更加的能够忍让,总之,这一切的改变都是非常明显的。

第三,更加成熟。或许当爸爸之前他们还喜欢出去K歌,出去玩玩游戏,但是当了爸爸之后,他们更多的心思都放在了孩子身上。不管是为人处世还是做事风格都变得更加的成熟了,他们已经开始认识到,现在作为一个父亲,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吵吵闹闹的了,需要变得更加稳重,才能够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

第四,生活更有规律。当了爸爸之后的男孩子们,作息时间开始变得特别规律了,可能是想在孩子面前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吧,毕竟每一个爸爸都希望自己是孩子们的英雄。他们不再熬夜打游戏,看足球比赛了,他们每天晚上会给孩子讲睡前故事,陪着孩子们一起睡觉。

古人说“成家立业”,以前不觉得这个词有什么特殊的意义,现在才发现这句话真的很微妙,只有先成家才能更好的立业。因为成家之后男人会变得更加的成熟有担当,这样创下的事业也会更加的坚实,这一切都是在最好的阶段做最好的事情,这样又怎么能不成功呢?

男生的角色开始了一定的改变,但是也不会完全脱离他的本性。很多时候,与孩子在一起玩耍时,他们就暴露了他男孩的本性,与孩子打打闹闹,做游戏,但是这种神奇的生物,总是能在该玩的时候玩,该严肃的时候又很正经。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现 角色改变 男人

从成年到爸爸,男人的角色开始怎样的转变?

 从成年到爸爸,男人的角色确实在不断地变化。 首先我们会从青少年变成成年人,这首先意味着进入了一个新的角色,所以我们会有一定的……详细>>

改变生活:首先从改变自我开始

每天都是改变生活的机会。努力经营,往渴望的生活方向前进。为自己相信的事情,艰苦奋斗;心怀远大,藐视忧虑。量力而行,不用超负荷;只要每天都……详细>>

改变很吓人吗?为什么有些人会害怕改变?

改变,一个多么美好的名词,它意味着除旧布新,意味着新事物的到来,它是希望。有多少人为改变现状而努力奋斗,为实现梦想而不停拼搏;也有一些人详细>>

怎样改变孩子“钱”规则?

孩子年纪小,对自己的东西都有一种保护欲。对于自己得来不易的零花钱更是宝贝不已。所以孩子们都有自己的一套“钱”规则。如果过度地重视钱,那么……详细>>

女人婚后会有哪些改变? 这五大改变值得思考

很多人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是在大家的眼里,却觉得这句话就像是一个笑话一样,因为在从古至今陷入坟墓的人似乎并不少,甚至变成了人生的一件……详细>>

  • 王相兰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