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为什么会产生厌工情绪?

2018-07-11 08:58:41      

厌工情绪是指对工作充满厌烦,产生烦躁、厌恶等不良的情绪,甚至可能衍生消极怠工、工作效率低下的问题。究竟厌工情绪,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工作压力大

工作的压力与上班的愿意度,成正比。有些人,工作压力大,面对工作时间长,面对的问题一筐筐,容易产生怨怼的结果。工作压力大,使人的精力耗损快,也就无暇顾及工作的完成度和满意度,长久下来,如果不尽快调理好心情,甚至可能引发抑郁症等心理病。

2、不合群的同事关系

融洽的同事关系,也是开展工作的关键。可惜,并不是全部的公司都能拥有和谐的员工关系。一旦遇上与自己特别不对盘的同事,交接工作耗费的时间和精力可能多出不止一倍的功夫。难免,公司关系不和谐,也很容易成为诱发厌工情绪。

3、长期地面对枯燥的工作

工厂的技术工人、车间工人、白领人员都是厌工症的高发人群。长期面对机械性、无交流的工作,心理的厌烦感油然而生。特别,当你面对一项工作时间过长,面对的挑战和目的已经渐渐减少,难以在有挑战性。所以,厌工情绪高涨也是有可能发生的。

如何减轻自己的厌工情绪

1、合理地规范职业生涯

从点滴的量变,再到质变。一般达到质变,都要有量变的积累。只有经过无数工作的磨练,才会得到想走到的地位。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利于减少对工作的疲态,只有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才会对目前的工作不厌烦,耐心地做好当下的工作。

2、设立一个小目标

有了大方向,也未必抵挡得了平时工作的倦怠感来袭。但是我们把目标分解,分裂成一个个容易做到的小目标,使每天也有新目标,完成目标时也成就感满满,冲刷掉工作的疲倦。

3、加强心理素质

无论面对压力还是工作,都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加强心理素质,积极地面对工作和生活,可以减轻工作当中的不满情绪。

4、寻找一个发泄口

找一项自己热衷的兴趣,如打篮球、游泳、画画等等,找到自己情感的健康宣泄,使得自己的疲劳感降低。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厌工情绪的方法 厌工情绪的原因

人为什么会产生情绪?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呢?

在我们的这个世界上,似乎每一个人都拥有着各种各样的情绪,好像一个人要是没了个七情六欲就不是人。对于那些冷血的杀手,大家都说杀手是残酷的,……详细>>

女生为什么讨厌和男友接吻? 为什么会讨厌接吻?

接吻是男女恋爱过程当中的一种表达情感交流常见方式,通过接吻可以促进男女的感情进一步升温。但是有一些女生却很讨厌和自己的男友接吻,这到底是……详细>>

为什么孩子会有情绪?家长难辞其咎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情绪,这是与生俱来的情绪反应。还是因为一些小事情不如意的时候,可能会哭闹不止或者摔东西,作为家长要做好应对措施并且耐心……详细>>

为什么孩子会出现厌学情绪?主要存在这3大原因,3招可改善!

厌学情绪是指孩子对学校的学习生活产生厌倦心理,在学习时经常以冷漠逃避对抗的心理去面对。而这种情绪会扼杀孩子对学习的热情和欲望,并且束缚他……详细>>

最怕癌友产生坏情绪?及时科学处理!

癌症是让每个人都恐惧的疾病,特别是对已患病的人群来说,需承受着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进而产生不良的情绪,如恐惧、抑郁、焦虑等。负面情绪没有……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