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强迫症 > 正文

强迫症对青少年的危害是什么? 强迫症应怎么治疗?

2018-07-04 09:15:51      

现在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疾病都威胁的人的健康,强迫症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疾病。强迫症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发展成心理扭曲,造成不可弥补的后果。

那么强迫症对青少年的危害是什么?

1、对学业的危害

强迫症首先对学业危害非常的大,很多患要强迫症的孩子平时都需要完成大量的作业。明知道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经常很难控制自己的行为。这个时候很容易自己做一些自身不太愿意的事情,这就很容易导致强迫症的症状加重,甚至可能会造成一些不堪想象的后果。

2、对身体造成的影响

强迫症的出现对身体还有一定的影响,很多患有强迫症的人群都会出现固执和乱发脾气的行为,比如说挑食和偏食就会导致孩子发育缓慢,造成身材比较矮小的现象。甚至有很多孩子出现更为严重的心理问题,这个时候家长需要特别注意下。

3、性格内向

很多朋友强迫症的孩子会出现内向、优柔寡断的性格,甚至对任何事情都失去了积极性。而且经常对一件事情过分的追求完美,所以在生活方面和学习方面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甚至会经常和家人发生争吵,导致强迫症的表现更为严重。

4、妄想思维的出现

很多强迫症患者还会有妄想症的思维,有的时候也会想做一些不道德的事情,或者很害怕自己会伤害别人。如果看到女性就会自然想到性行为,见到剪刀就想拿起来把某人的喉咙给刺破了,特别害怕做出这样的事情。

强迫症怎么治疗?

专家表示由于强迫症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心理病症,因此在治疗的时候最好还是利用心理疗法进行缓解。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考虑精神动力疗法和认知疗法进行治疗。认知疗法是当下治疗强迫症效果最显著的一种手段,主要是在患者出现强迫思维的时候可以转移患者的注意力,让强迫思维逐渐消失。

上面介绍的就是强迫症对身体带来的一些危害,希望大家不要忽视强迫症的症状,所以在生活里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和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迫症的治疗 强迫症的危害 强迫症

什么是强迫症?强迫症需要治疗吗?

出门前明明已经把门锁上了,下楼后总感觉不自信,再次上楼推下门,然后再下楼,但没走几步又上去推门……反反复复,自己潜意识里也认为没有必要,……详细>>

强迫症有哪些特征? 强迫症怎么治疗?

精神疾病是防不胜防的,特别的当今社会压力大,生活节奏太快,人们在工作或是学习中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又得不到宣泄,一点一点积累,慢慢的就会……详细>>

什么是强迫症?强迫症有什么危害?

当今社会,每个年轻人的压力都很大,房贷、车贷、老人和小孩,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以及工作中的不顺心,就会导致压力越来越大,有的人就因为压力大了……详细>>

怎么治疗强迫症

怎么治疗强迫症?病例回顾:刘金茹,女,一名失学的大学生。三年前考上大学,但因惑有强迫症,不得不退学。原因是上课的时候,她总是注意老师和……详细>>

强迫症影响生活怎么办? 如何治疗强迫症

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有强迫症,比如对事情过分追求完美,总在乎自己有没有关好门,或者水龙头是否关紧,总会反复几个动作只因为对事情不太确定,这……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