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患者都有哪些表现? 怎么正确理解抑郁症?

2018-07-06 08:14:59      

抑郁症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人一生中会遇到很多阶段,每个人都会经历一些非常痛苦和非常绝望的事情,这些事情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心理上会有所缓解。但当这些症状无法控制的时候就会影响日常的生活,甚至有可能发生身体出现某种疾病的危险信号,这个时候是否应该寻求医疗帮助呢?我们一起跟随专家看看把。

抑郁症患者都有哪些表现?

1、心情不好的时侯

很多人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吃很多东西,也会有人非常的难过,整晚睡不着觉。或者是嘶吼的大哭,当出现抑郁症的倾向时,除了这些症状以外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理。

2、幻听与幻视

当有抑郁症出现时,身体里面会有另外一个人的声音,会在患者的耳边不停的说话。或者有的时候尖叫,对患者说生活没有任何的意义,很多患者在这个时候就会被这个声音所控制。这种状态可能会持续半个小时,也可能会持续几个小时。但与此同时会出现出汗过多和身心疲惫的情况,有的时候半夜醒来会无缘无故的痛哭。

3、反应迟钝

起床一小时,穿半个小时的衣服,有的时候抽一支烟,点着了就不动了,眨眼间烟就被烧掉了还不自知。没有经历过抑郁症的人很难理解这种感觉,因为当他们没有生病的时候,他们会感到抑郁不是一个大问题。但是当这些事实真的摆在你面前时,你会深深地感受到这种绝望和荒谬的感觉。很多抑郁症患者在半夜可以清楚地听到另一个人在身体里喋喋不休地告诉自己一些事情,在白天可以看到模糊的脸在空房间。

抑郁症一定要正确理解

抑郁对任何人都有影响,但有些人抑郁的风险更高。例如,女性患抑郁症的可能性比男性高两倍。失业或离婚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更高。45岁到64岁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更高。理解抑郁症是一种疾病。当我们患了此类疾病开始考虑偏见或消极想法时,用现实的事实来反驳。例如,如果你缺乏能量,那不是因为你懒惰或不在乎,而是因为抑郁的症状。

出现抑郁症以后大家不要过度自卑,这是一种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症状。因此在出现任何身体不适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就诊,不要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陈婕 )

心情低落是不是抑郁症?抑郁症都有哪些表现?

人生的某一阶段,每个人都会经历悲伤和绝望的事情,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心理而缓解,但当这些症状无法控制的时候就会影响日常的生活,甚至有可……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危害?如何正确与抑郁症患者沟通?

现在听说越来越多人患有抑郁症了,抑郁症作为一个高发疾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讲,首先要了解抑郁症的症状,然后是发病原因以及……详细>>

宅在家容易导致抑郁症?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如今的社会,购物有淘宝,吃饭有外卖,足不出户可以依靠各种社交软件了解世界各处所发生的事情。尤其现在人人一部手机,拥有电脑的游戏花样层出不……详细>>

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教你应对抑郁症

随着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抑郁症已经不是罕见的精神疾病了。甚至很多人患有抑郁症,却不知道那是抑郁症,总觉得缓一缓就好了,没想到会有悲剧的诞……详细>>

抑郁症伴随睡眠障碍 抑郁症都有什么表现?

薛勇(化名)是一家AI公司的创始人,曾是某大型国企的高层管理者。“我当时被朋友欺骗,损失了几百万。我曾经很多次站在楼顶往下看,不知道自己……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