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拖延症是什么? 3个症状判断你是否有拖延症

2018-06-19 09:46:50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心理症状,其中拖延症在我们生活中就是比较常见的。相信很多年轻人在生活里都遭受过拖延症的侵害,专家表示虽然这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可对于患者的生活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严重的会影响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那么什么是拖延症呢?拖延症的表现又是什么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拖延症是什么?

拖延症并不是天生存在的,主要是从家庭教育和周围的人群间接导致的,很多家庭比较强势导致孩子出现拖延症的情况,这种习惯更改起来并不十分容易。拖延症主要就是指办事拖拉,不管是在工作中或者是在生活中遇到一些困难,有些人会拖延几周甚至是几个月才可以解决,拖延症是一种不良的习惯,也是一种心理疾病。

拖延症的症状是什么?

1、严重的缺乏预见性

人们导致做事非常拖拉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对未来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预知,如果在做事情之前不能理清目标,就会导致拖延症的出现。改善的方法就是对要做的一件事情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做这些事的动力来源于哪儿。

2、没有时间观念

在一项工作或者任务还没有完成之前,很多人都会说时间不够,但是在世界上有很多的人都可以比目前的工作时间至少提高10%的工作效率,非常忙碌和办事效率并不能画等号。通常一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往往自身的管理能力都非常差,不能清晰的分析出工作的主次。改善这个坏习惯的方法就是要学会非常有效科学的安排自己的时间。

3、组织性比较差

一个研究学家曾说过,我们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没有计划要失败,但是我们的失败一定是在我们的计划之上。如果一个人没有任何的组织性,不按自己的计划做事,很可能忘记自己将要做的事情是什么,以至于错过完成这项任务的最后截止日期。改善这个坏习惯的方法就是,要做的事情合理的进行跟进,确保任务任何一个环节不被遗漏。

如果可以通过一些小细节判断自己的行为属于拖延症,那么大家就一定要高度重视。因为穿拖延症虽然不会危害生命,但是会影响正常工作,只有了解拖延症的症状,及时做好判断,及时进行有效调节,才不会让疾病进一步加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拖延症的症状表现 拖延症的常识 拖延症

拖延症具体有哪些症状 如何克服拖延症

拖延症指的是非必要、后果有害的推迟行为。它总是表现在各种小事上,但日积月累,特别影响个人发展。拖延现象现已成为管理学家和心理学家研究的一……详细>>

你有网络拖延症吗?网络成拖延症罪魁祸首

伴随互联网的发展,人们花在网络上的时间越来越多,而人的注意力极容易被分散,部分人的拖延症便由此而生。很多朋友发现自己每天打开电脑,聊天、……详细>>

拖延症危害大 牢记六方法克服拖延症

这些情形,在每个人身上都可能发生。工作上的一件事情,需要你在一定时间内完成,你会想,明后天再说,到了明后天,……这样一直拖到不能再拖了,……详细>>

简单测试看你是否也有工作拖延症?

当今社会是一个什么都追求速度,追求快的社会,可是,就在这个社会,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拖延症”——明天再算吧;这个后天再做啦等等。想知道……详细>>

拖延症的症状有哪些 做好5点让你有效克服拖延症

拖延症这个名词现在越来越普遍——这些明天再做吧;这些事情也不急,迟点做也无所谓啦等等。不仅是青少年,就连是成年人,也同样有这样的通病。日……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