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长期十二点不睡觉有什么危害?上班族熬夜怎么减少对身体的伤害?

2018-06-11 09:42:00      

在夜间睡眠时,人体内的生长激素才分泌出来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在快天亮前分泌,这两种激素有利于人体糖类的代谢,和人体发育的功能,生长激素入眠后方才产生,既增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也能延缓中老年衰老。故在一天中睡眠最好时间是22~6点。

常常十二点以后睡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侵害,最直接的伤害有如下几种:

(1)睡眠不足会破坏肌肤,不但使脸色暗淡无光,还容易长暗疮、细纹,眼睛也变成“熊猫眼”。

(2)睡眠不足会提高激素的分泌,使人体时刻不激情迸发,不利于身体健康。

(3)长时间睡眠不足,会直接导致人体生理上的伤害,造成食欲消退、消化不良、免疫功能降落,引发或加重神经官能症、溃疡病、高血压、失眠症、糖尿病、脑血管病等。

(4)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引发判断力减弱、思维迟钝、调和功能不良,容易引发各种事故,造成人身伤害。

(5)从心理医学角度看,长时间睡眠不足的后果相当严重,

长期十二点以后不睡的可以适当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和含有胶原蛋白的食品,如水果、绿色蔬菜和肉皮类的食品。另外,还可以多吃偏凉性的食品,如瓜类、苹果、小米、薏米等。另外,晚饭应尽可能少吃辛辣的食品,少饮酒。

可是有的人并不是因娱乐放松而熬夜。上班熬夜的人下面有几点可以改善对身体的伤害:

(1)如果非得在深夜工作不可的话,先在工作前睡上几个小时。睡觉时间越接近夜班时间,对防止工作时困倦越有效,这样就能保证一天的睡眠时间了。

(2)改善你的睡眠环境,换上遮光窗帘,如果没有的话,戴上眼罩也可以。为避免各种声音干扰,你还可以戴上耳塞睡觉。

(3)学会睡“子午觉”,睡好了子午觉,你的一天精神也足够了。

(4)上夜班的时候,抽空小睡几次,哪怕是20分钟,也有很大作用。另外,也可以饮用红茶、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饮料来提神。

(5)下班后,你需要一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B族的早餐。有条件的话尽可能舒舒服服的洗个热水澡,这样,你将会有很多的深睡眠。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 熬夜危害 睡眠

长期晚上十二点以后睡觉有什么危害呢?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无法在十一点之前进行入睡。因为白天留下工作必须得解决掉,有的人为了在公司能有一个很好的地位,并且为了获得……详细>>

长期十二点后不睡觉,身体会有哪些危害?

  众所周知,睡眠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睡眠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一种生理现象,因为在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用来睡觉的。所以,睡……详细>>

熬夜易伤神 长期熬夜还有什么危害呢?

俗话说,早睡早起有益身体健康,熬夜就与之相反。一般晚上十点后入睡或者一夜不睡都是属于熬夜的,而人体自我修复和排毒的活动一般都是在晚上十点……详细>>

长期熬夜危害大 长期熬夜有什么危害

常有人认为,熬夜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第二天起来没精神,睡一觉就好了,这其实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想法。熬一两次夜,没问题,可把熬夜当作一种习惯……详细>>

熬夜危害大 多少点不睡算熬夜?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无论你是学生党,还是上班族,似乎每天都会有一大堆的任务要完成,有时候事情太多了做不完,那就免不了要熬夜加班了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