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前沿 > 正文

心理受到创伤之后该怎么调节?

2018-06-10 08:28:05      

所有人应该都知道,人的心灵其实是非常脆弱的,尤其是有过类似经历的肯定是深有体会。人活在世免不了会多多少少受到点伤害,有身体上的,也有心理上的,那么,心理受到创伤之后改怎么调节呢?

⒈学会自我治愈。当心理受到创伤之后,心情非常的郁闷不开心,就尝试着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可以让自己开心的事,转移注意力。可以去大吃一顿,可以去疯狂购物,也可以大哭一场,还可以蒙头大睡一觉,总之就是要把注意力从不开心的事情上转移到其它事情上,不去想,自我治愈,自我安慰。

⒉适当宣泄一下。把不好的情绪通通都发泄出来,把不开心的事情通通抛到脑后。选择自己喜欢的一种方式,比方说,有的人会选择去跑步、打球、打拳击或者是跆拳道,这些运动都是比较激烈的,可以发泄情绪也可以很好地转移注意力。还有的人会找一个僻静的地方或者是高山上大声喊叫。结合自身情况吧,选适合自己的,对自己有效的。

⒊及时与人沟通交流。受到伤害寻求帮助应该是人的本能,至少在小时候大家都是这样做的,长大之后依旧可以。心理受到创伤了可以找父母或者是兄弟姐妹聊天倾诉,也可以找好朋友谈谈心,实在不行找网友也可以。但是如果你不想让爱你的人担心的话,也可以选择去找心理医生咨询一下,说不定效果会更好。

⒋转换视角,转换心情。每一次创伤都是一次成长,或许在受到伤害之后,你会变得更加成熟,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转换一下看世界、看社会、看人的角度,改变以前幼稚的想法。适当的时候,也可以换份工作,换个发型,转换转换心情。

⒌学会释然。对于伤害你的人,让你受到伤害的事情,你都要学会释怀,不要总想着那些悲伤的事,不要总是很生气,很郁闷。学会理解,学会宽容、学会释然。要知道,人生中很多事情不必耿耿于怀。就这样不断地安慰自己、提醒自己、安抚自己,终有一天,你会看开的,看开了就不会感觉受伤了。

⒍保持乐观的心态。对待任何挫折、任何伤害,你都要昂头挺胸,不服输,不气馁,勇敢乐观积极地去面对。一个悲观消极的人往往经受不住各种伤害和打击,然后就会一蹶不振,毁掉自己的一生。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 创伤后调节 心理创伤

心理创伤应该怎样治疗? 要注意哪些事项?

人总是要成长的,从儿童到成年会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坎坷,而有些极坏的事情总会让我们无法忘怀,会在我们的心里留下阴影无法拭去,就算时间怎样变迁……详细>>

有了心理创伤只能深埋心底?学会这3招能治愈心理创伤!

人生真的很长,有很多事情能够真正的伤到大家,甚至会留下很严重的心理创伤。大多数人在有了心理创伤之后,都会选择自己默默忍受,尽量的不去碰触……详细>>

灾后创伤恢复 飞机碎片找到了心理创伤怎恢复

2015年8月6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确认属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8月7日,……详细>>

心理创伤过大怎么清除?这些小办法可以帮到你!

人们应该学习一些方法,能够以更成熟、更客观的立场来检查以前发生的一些事情。当心理创作发生后,我们必须经常检查自己的心灵,避免沉寂在悲观和……详细>>

心理创伤怎么治疗?教你5个自我疗法!

人要学习用健康的心态来客观地对待过去已经发生的事情,有些事情不必记忆于心,我们要经常检查自己的心灵,不要让过去的事情影响今天的生活,尽量……详细>>

  • 李涛

  • 张志文

  • 覃承诃

  • 陈江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