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从心与任性的区别在哪里?什么才是真正的从心?

2018-05-25 09:58:38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的人都被一些书籍或者是电影灌溉了从心的思想,但是他们跟从着心走的时候却害怕这种从新会给自己带来严重的后果。所以很多人从心的时候不能好好的从心或者是从心的状态已经达到了任性的高度了,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走近从心吧。

“从心”与任性的区别在哪里?

1、从心让我们感到舒心自在。一个人做什么事情如果都是跟从着自己心走的话,就会让我们感到非常的舒心自在,我们想唱歌就唱歌、想写作就写作、想打游戏就打游戏,这种从心的状态可以让我们觉得掌控到了自己的时间和未来。

2、从心让我们体验到了可控感。一个人对于自己感到最大的无能的时候,就是自己不能控制自己的事情,作为学生、孩子甚至是一些公司的老板,都有可能觉得自己被某些事物所控制的感觉,而这个时候从心就会让我们跟从自己的心走,从而找到可控感。

3、“从心”不等于任性。很多人觉得从心就是任性,因为明明一些不该做的事情却要做,但其实真正的重新不应该等于任性,因为我们仍然是需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的,而且还应该为后来的一切承受巨大的风险。

什么才是真正的“从心”?

1、尽管未来会后悔,但现在必须要“从心”。时间是一个很神奇的事情,当我们从心的时候,我们会觉得自己会非常的开心的,并且觉得这种状态会一直延续到我们死去。但是时间可能就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态度以及生活认知,甚至会让我们觉得后悔,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应该跟从此时此刻的心走才是。

2、从心的选择仅仅是一个开端,并不是整个过程。真正的从心应该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而不是整的一个过程。详细来说,就是当你不顾家人的反对选择了一个你非常喜欢的人的时候,不要觉得这种从心就是整个过程,而是应该觉得既然你选择了他,就应该和他好好开始,并且一起共度一些愉快或者不愉快的未来。

3、从心是此时此刻的重要决定。很多人都想跟从自己的心去选择,去选择一个自己爱的人或者去选择一个对口的专业,但是却害怕因为这种任性的选择而遭到未来的抨击,所以会感到害怕,但其实真正的从心就是我们认识自我、探索自我、及实现自我的第一步,所以这个过程是必须经历也必须完成的。

虽然从心过后,我们的未来的一切后果可能会让我们后悔,但是如果此时此刻不跟从自己的心走,可能会在未来的某一瞬间会让自己觉得,要是当初自己从心就好了,所以为了避免这样的一种后果,那不妨相信自己并且坚定未来,将此时此刻的每一步都好好的走下去吧。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正的从心 从心与任性区别 从心

儿童太任性怎么办?4个方法来解决孩子任性问题!

现在大部分儿童属于独生子女,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一天中总是围着孩子转,结果导致他们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无法无天,非常任性,这让家长很是头疼,……详细>>

如何改掉孩子任性的习惯?五招帮你改掉孩子任性习惯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父母的陪伴与教育是很重要的,父母是孩子的负责人,所以,教育好孩子是父母的责任。那么,父母该如何改掉孩子任性的习惯?下面……详细>>

女朋友太任性了?或许她害怕被抛弃

一个记忆力不好的妻子,必定有一个记忆力极强的丈夫;一个不爱清洁卫生的先生,必定有一个洁癖的太太。同理,一个任性刁蛮的妻子,必定有一个“迁……详细>>

任性女人的心理真相

详细>>

做女儿与媳妇,差别在哪?

一、顶妈妈的嘴,妈妈一下子就忘了;顶婆婆的嘴,一辈子牢记在心。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