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强迫症 > 正文

人为什么会得强迫症?得了强迫症应该怎么办?

2018-05-17 10:24:40      

现代社会很多人都有强迫症,有可能有些人可能已经有强迫症的一些表现了,但是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患上强迫症了,那么人为什么会得强迫症呢?得了强迫症又应该怎么办呢?

为什么会得强迫症

1、社会心理因素

现在社会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心理素质变得很差,可能有些人的承受能力会比较弱,那么社会心理因素其实就是强迫症的最主要的诱因,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中,总是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难题,比如成绩不好、工作不顺利、家庭不和睦、责任太重或者亲人的突然离去等等,这些都会给人很大的打击,还有那些长期患病要住院的人,他们是非常孤独自卑的,心灵也是很脆弱的,这类人的心理是很敏感的,如果不给予充足的关怀的话,很容易患上强迫症甚至患上抑郁症。

2、遗传因素

如果父母也患有强迫症的话,那么他们的子女会比其它人患上强迫症的概率要高一点,强迫症的发生与遗传脱不了干系。

3、性格、精神因素

据调查,大部分的强迫症患者情绪都比较不稳定,性格比较执拗,有点强迫意味,而且与精神因素也有很大的关系,那些经常精神恍惚、内心焦虑不安、情绪不稳定的人是很容易患上强迫症的,如果还有外在的刺激的话,那么情况可能会加重。

强迫症应该怎么办

1、调节情绪

在这个压力如此大的社会里,我们要学会怎样释放压力,调节自己的情绪,在生气的时候要抑制住自己,减少生气的次数,把心态放宽,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要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心态,平时可以多听一些舒缓的歌曲,多锻炼,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健康,也可以和家人朋友出去旅游,放松心情,在高处呐喊,释放自己心中的压力,这样可以比较好的调节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放松下来。

2、奉献自我

勇于奉献,平时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敬老院、福利院等社会团体去做志愿者,陪陪这些需要关爱的人,在这里你可以找到自己的价值,这些人都需要你,不要一有时间就玩手机、睡觉,这是浪费青春的一种行为,在这里会觉得自己过得很充实,很满足,分散自己强迫症的注意力,缓解这种症状。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迫心理 缓解强迫症 强迫症

什么是晚睡强迫症? 晚睡强迫症应该怎么办?

在网络快速发展的当下,晚睡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我们什么时间睡觉属于晚睡?晚睡这意味着我们没有在晚上十一点之前入睡,因为导致晚睡的原因有很……详细>>

什么是晚睡强迫症?晚睡强迫症该怎么克服

在这个互联网发展的时代,晚睡已经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什么时候入睡才叫晚睡呢?是指超过晚上十一点还没有入睡的行为就是晚睡。晚睡的原因有很……详细>>

强迫症是怎么回事? 强迫症应该怎么缓解呢?

强迫症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主要的症状就体现在一个动作反复进行,比如说反复的去清洗自己的手,反复去关门,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影响患者的正常心理。……详细>>

为什么会产生强迫症 强迫症应该如何治疗

强迫症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强迫症看起来似乎不是很严重的精神疾病,然而这种痛苦也只有强迫症患者才会了解。为什么好好的人会得强迫症呢?产生强迫……详细>>

得了强迫症怎么办?三不政策对抗强迫症

在心理学上,强迫症被认为是一种精神障碍,这类患者明知道自己不停在做的事或在想的问题毫无意义,却停不下来,而且越想抵制,越会感到紧张和痛苦……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