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睡眠质量差是什么原因?四个原因让人越睡越累

2018-04-30 17:46:30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着这样的经历,那就是明明自己晚上早早的就已经睡了,而且睡眠时间也有八个小时以上,但是早上醒来的时候却感觉像睡了一个假觉一样,根本就没睡着,还会感觉到自己非常的累。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睡眠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是希望自己能睡懒觉的,能睡一个饱饱的觉的,这样的话,整个人的精神都会变得很好,心情也会很好。但是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睡不好、越睡越累的,其实这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而导致的。现在就告诉大家导致人们越睡越累的习惯有哪些?

第一,睡前吃很多东西,把肚子吃的饱饱的会让人越睡越累。

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喜欢吃东西,而且还吃的非常的饱,在这个时候,人的肠胃就要抓紧时间赶紧的消化掉这些食物。所以装满了食物的胃部就会不断的刺激人的大脑,让大脑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那么这个人自然就不能很好地进入梦乡了。所以说在睡觉之前最好不要吃东西,如果想要一个好睡眠的话。

第二,如果睡觉用的枕头过高也会让人越睡越累。

其实,枕头的高度最好是在八到十二厘米,这样的高度让人靠起来非常的舒服,也容易入睡。枕头太低的话,很容易造成落枕的情况,或者是因为倒流入大脑的血液太多了,第二天头脑就会发昏,眼皮也会变得浮肿。而枕头过高的话又会影响到一个人的呼吸道,人就非常容易打呼噜。长期靠着高高的枕头睡觉的话,会导致人的颈部非常的不舒服,还有可能会变成驼背。

第三,蒙着头睡觉会让人越睡越累。

有很多人不管是天气寒冷还是天气炎热,都喜欢用被子蒙着自己的脑袋睡觉,会让人感觉到呼吸非常的困难,而且被子里面的二氧化碳的浓度会不断的升高,氧气的浓度也就在不断地下降,长时间的吸进了大量的潮湿的空气对人的大脑的伤害是很大的。时间长了就导致了脑部缺氧,睡醒之后就会感觉到头晕、浑身没有力气和精神萎靡。

第四,在睡觉之前用脑过度也会让人越睡越累。

如果晚上需要工作或者学习的话,首先就要把头痛的事情先做完,在睡觉之前可以做一些让人感觉到比较轻松的事情,这样让人的整个大脑得到放松,就比较容易入睡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质量 睡眠习惯

睡眠质量差是什么原因?睡眠质量差有什么危害

正常人大多数在上床后三十分钟以内便可入睡且持续四到十个小时,而失眠的人上床后很长时间也不能入睡。失眠的人即使睡着了,也很难维持睡眠,而且……详细>>

说梦话代表着睡眠质量差?说梦话是什么原因

在医学上,说梦话也也被称为梦呓。生活中有许多人在入睡后经常做梦,而且还在睡中说话唱歌,或哭或笑,在这种情况中的梦幻,有时是比较连贯的语言……详细>>

考生睡眠质量差是何原因?该怎么办呢?

考生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也是比较正常的,但要是长期以往的话就不行了,这对于考生的心理和生理都是一种伤害,所以需要及时的进行调整,为此,家……详细>>

经常做梦是睡眠质量不好?经常做梦是什么原因

在成语中,关于梦的成语不在少数,像黄粱一梦、南柯一梦以及梦中情人等等,这反映出做梦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是一件很常见的问题,并没有什么特别。……详细>>

睡眠质量差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良好的睡眠可以保证第二天一整天的精力充沛,忙碌的工作让很多人的压力都非常大,因此导致了睡眠质量差、失眠等状况,睡眠质量差虽然是件小事,但……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