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为什么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如何掌控自己的情绪?

2018-05-12 08:58:04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每一个人都拥有着属于自己的思想,但是就算自己拥有这样的思想,却为什么又会因为一些让人烦恼的事情而忍不住生气,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呢?而对于一些脾气暴躁的人,又应该怎样去控制自己的情绪,就让我们在今天的文章中一一揭晓吧。

为什么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1、人类的思维之源是脑。人类并不是简单的整体,虽然看起来这个人就是一个人,但是一个人的思维却是源于脑的,所以当我们的脑思维活跃、有一些冲动的想法的时候,我们人自己也无法控制,只能跟随着脑所指示的行动而行动了,所以有时候会让人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2、情绪与认知。一个人是一个单独的个体,他所拥有的认知决定了他所表现出来的情绪,比如一些人觉得被人欺骗后,大不了就不和这个人来往就好了,情绪上不会有过于强烈的波动;而另一些人却觉得非常的恼怒,甚至可能会产生冲动与他人发生冲突,这是情绪与认知之间的关系。

3、失控是后期的主观评价。我们一个人判断自己有没有失控,主要的是通过后期的主观上判断的,虽然你个人觉得你当时不应该对他说那句讨厌的话,不应该对他做冲动的事,但是那个人或许并不觉得这是失控,只是一种情绪表现而已呢。

如何掌控自己的情绪呢?

1、心里默数十下。当你遇到一件让你非常生气的事情的时候,先不要急着发怒或者斥责别人,心里默默的数十下,在这个期间你可以不想任何事情,首先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就可以很大程度上控制自己的情绪冲动了。

2、避免冲突。想要掌控自己的情绪,那么一定要选择避免冲突,一旦被某人惹恼以后,就不要再去和这个人接触,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自己的情绪一次又一次的受到刺激,从而引起的肢体或者语言冲突。

3、理智解决问题。大家都知道冲动是魔鬼,所以当遇到某些让自己非常愤怒的事情的时候,先不要急着去冲动,要知道理智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源,所以在内心应该试着说服自己才行。

但是不管怎么说,对于一些人而言,控制自己的情绪是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事情,但是一些人性格本来就是那样,所以很容易因为他人挑拨或者是情绪不易受自己控制而导致失控,所以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慢慢的调节自己的心情才行。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掌控情绪方法 控制情绪 情绪

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 控制自己的情绪怎么做

现代化的高速发展,使得现代人的心态不断改变。据了解,在100个现代人里面,约有70-80人或多或少是有着情绪上的问题的,而且由于每个人的……详细>>

女人应该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一个女人可以生得不漂亮,但是一定要活得漂亮。无论什么时候,渊博的知识、良好的修养、文明的举止、优雅的谈吐、博大的胸怀,以及一颗充满爱的心……详细>>

怎样才能掌控好自己的情绪?你应学会这5件事情!

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生活方式,有些人生活得很幸福,但有些人对生活却充满了悲观,这归根结底是一个心理和情感的问题。当情绪发生变化时,会产生……详细>>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怎样做到不生气

在这浮躁的社会里,很多人的情绪易受外界的影响,容易暴躁生气,严重影响一天的心情。其实,控制自己的情绪也是一种能力,那么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详细>>

如何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绪 分享八个小妙招

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有自己的小情绪,这些情绪可大可小,而且在不同的情绪下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这点相信很多人都有感受,像有些人能够很好的……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