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咨询 > 正文

人处于迷茫状态时该做什么?怎样做能跳出这个怪圈

2018-04-27 09:32:56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忙碌或空虚一段时间后,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对自己的现状和未来感到迷茫。那么什么是迷茫呢?在我看来,迷茫就是自己不知道怎么办,不知道采取什么行动,不知道如何去改变现状,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前方没有航标,也没有路,迷失在当下,迷失在现在。

那你为什么会感到迷茫呢,你有没有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只有当你回答了这个问题之后,你才不会再感到迷茫。很多时候我们都不会太过在意自己当下的状态,而是执意去向外界寻找结果。

因为你不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又或因为很难得到你自己想要的,在这样的过程中,就会有很多失意,很多迷茫。于是你就开始疲惫,开始怀疑,也开始重新思考自己要走的路和自己的选择,思考自己究竟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最后你将会不知道该怎样继续走下去。

只要你把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一一解决了,你就能成为生活中的幸运儿。如果不解决,你将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将来可能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成长的过程就是要不断地认清并且完善自己,使自己适应日新月异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的过程。

谁都会遇到迷茫这个阶段,但是你只要换一个角度去想,迷茫存在的原因正是我们当下还面对很多的不确定,而这些不确定也意味着我们可以在人生这张画卷上增添更多的别样的色彩,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和很大的空间去改变!当你前行方向模糊时,不妨想想自己之前的坚持,不妨想想自己的目标。把迷雾拨开,使前方变得更加清晰。不妨原地休息一下,整顿思绪,再继续出发,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而后,你就会是胜利者了。到时候,所有开心与欢乐都会重新回到你的身边。

即使你有千百个理由想要去放弃,你也要咬牙说服自己,找一个自己必须坚持做下去的理由。在很多名人事迹中,他们成功就是因为他们比别人多了一份的坚持,只有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你不放弃,明天才有希望。所以,当你坚持不住时就在心中给自己加油打气,即使再苦再累,只要你坚持不懈地走下去,属于你的美好风景终将会出现!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持 成长 迷茫状态

人处于迷茫状态时该做什么?应该怎样跳出这种困境?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忙碌或空虚一段时间后,常常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对自己的现状和未来感到迷茫。那么什么……详细>>

做什么事都很难坚持下去?你应掌握这4个小技巧

坚持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传到今的一种良好品格,它可以让你看到希望,看到机遇,甚至看到成功等等。在时间的不断堆积中,在自我的不断重复中,这件……详细>>

职业规划:职业迷茫的4个阶段

在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中,至少有四个时期容易陷入“认不清发展道路”的职业迷茫之中详细>>

婚姻危机,你最该做的事情

心理学家一直提醒女性,要警惕婚姻文化中美丽的谎言。那种把婚姻描述得万般好,或要求美好的婚姻应该怎样的教条是一种毒害人的,让人失去警惕的……详细>>

换个思考方式 摆脱迷茫情绪

我们常在对自己不满或感到羞愧的时候,会产生“我应该如何、如何”的想法。 详细>>

  • 李爱凤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